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7督导组深入福建督导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7督导组深入福建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导。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7督导组深入福建督导

8月15日,督导组深入龙岩市永定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铜锣坪煤矿、永定区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场扩建工程和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永定分公司检查,对永定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情况、突出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提出要立即整改,并对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出了要求。

相关链接

5大督导内容请认真对照!

1、组织部署情况。

重点检查:各地区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机构,落实责任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层层部署、广泛动员的情况。

2、组织开展自查自改情况。

重点检查:一是各地区及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工作部署,对照政府层面检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改的情况;二是各类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改责任措施的情况。

3、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情况。

重点检查:一是各地区及有关部门坚持大检查与严执法相结合,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五个一批”的情况;二是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对大检查期间发生的事故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情况;三是实施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管理制度的情况。

4、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

重点检查:一是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今年以来开展的安全专项检查、督查、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各地区及有关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

5、舆论宣传情况。

重点检查:一是各地区组织各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的情况;二是对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公开曝光的情况;三是各地区组织开展大检查工作交流和情况通报,及时报送工作信息的情况。

来源:福建省安监局 永定区安监局 林矩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