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吕不韦和李皓镧达成协议 李皓镧以死相逼违抗婚约

公主雅对异人拔剑相向,异人劝她和兄长子徯联姻,夸子徯文武双全,可公主雅对他情有独钟,她永远也忘不了和异人初次见面的那个寒夜,公主雅和父王闹别扭,独自在邯郸街头哭泣,天上下着大雨,只有异人主动过来帮她,从那一刻起,公主雅就对异人一见钟情,异人自称是一个颠沛流离的人质,配不上锦衣玉食的公主雅,可她根本不在乎这些,主动向异人表白,还承诺会找那些羞辱异人的人算账,异人断然拒绝了她的感情。

吕不韦安排李皓镧跟着乐师学习弹琴和舞蹈,乐师让李皓镧随便弹奏一曲,她悠扬的琴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就连舞姬们也都停下来侧目围观,李皓镧承认是跟着名遍天下的曼太家学琴,吕不韦让李皓镧直接跟着乐师学舞蹈,他看中的就是李皓镧身上与众不同的大家风范,以及她强烈的企图心,而且没有任何退路,吕不韦派司徒月寸步不离跟着李皓镧,汇报她的一举一动。

乐师让瑶姬示范那段舞蹈给李皓镧看,李皓镧一一记下,并当场跳出来,李皓镧曼妙的舞姿和娴熟的功底引得众人啧啧赞叹,吕不韦也被她轻盈的舞姿深深吸引,从那天开始,李皓镧潜心学习弹琴和舞蹈,很快就练得炉火纯青,出类拔萃,乐师向吕不韦建议,撤掉瑶姬让李皓镧领舞,吕不韦尊重他的决定,瑶姬无意中听到他们俩的谈话,气得咬牙切齿。李皓镧跳得如痴如醉,突然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吕不韦及时赶来紧紧抱住她,想让她主动求自己,可李皓镧对他不冷不热。

吕不韦一连等了三天,李皓镧始终不开口求他,吕不韦终于沉不住气了,他提出要把李皓镧送到赵胜的丞相府,想让赵王选她做妃子,成为赵王身边的红人,李皓镧埋怨他不该贪慕权势,吕不韦解释自己受尽了卫国宋司空的百般欺辱,那时候就发誓要飞黄腾达,让所有人都对他臣服,李皓镧明确提出不做吕不韦的奴仆,而是他的同路人,吕不韦答应给她意见珠宝铺,李皓镧对此不屑一顾,她答应帮吕不韦达成所愿,就要他一半的身家,吕不韦考虑再三,和李皓镧一拍即合。

瑶姬得知李皓镧明天就被送往宰相府,她气得暴跳如雷,发誓要让李皓镧身败名裂。吕不韦把李皓镧送到宰相府,李皓镧翩翩起舞,秦王孙异人和公子蛟夫妇也在场,赵胜对李皓镧大加赞赏。就在这时,前方传来战报,赵胜匆匆离开了。李皓镧刚想回到住处,公子蛟八路截住她,口口声声谴责她不该唯利是图,和满身铜臭的商人在一起,公子蛟恳求李皓镧回到自己身边,答应给她所要的一切,李皓镧却毫不领情,公子蛟死死纠缠,还扬言要向吕不韦开口要李皓镧,吕不韦及时赶来为李皓镧解围,公子蛟要买走李皓镧,吕不韦断然拒绝。

赵胜接到战报,秦国屯集重兵要进犯赵国,赵王取消了公主雅和秦王孙的婚约,还让赵胜把异人关押,异人主动请罪,甘愿以死明志,可是他人微言轻,秦王绝对不会因为他的死而退兵,赵胜被逼无奈,也只好先把他关进大牢,就在这时,李赫来求见赵胜。公子蛟威胁恐吓吕不韦,发誓要让他在邯郸无法立足,吕不韦谴责公子蛟把李皓镧当玩物,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赵胜和李赫及时赶来制止,公子蛟诬陷吕不韦是秦国的细作,吕不韦百般辩解,众将官都提醒赵胜要提防吕不韦,公子蛟下令抓捕吕不韦,他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苦苦规劝赵胜,赵胜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好先把吕不韦关起来。

李赫此行前来是想把李皓镧接回家,李皓镧婉言谢绝,李赫强行让仆人把李皓镧带走了,还向赵胜连连解释赔罪。高敏得知李赫把李皓镧带回家,提议把她送给虞司寇,李赫担心李皓镧不肯就范,可架不住高敏从中挑唆。李皓镧坚决不同意嫁给虞司寇,担心他不会善罢甘休,李赫答应会替李皓镧求情,李皓镧谴责他就是为了自己的仕途,不惜出卖自己的女儿,高敏还在一旁说风凉话,李皓镧气得咬牙切齿,大骂李赫不是人,李赫一气之下狠狠打了李皓镧一耳光,高敏搬出礼仪孝道来说事,李赫下令把李皓镧押送到虞司寇家,李皓镧走投无路在,直接撞向旁边的柱子,当场晕倒在地。

吕不韦被关进大牢,他和秦王孙异人住隔壁,异人悠闲自在在下棋,吕不韦主动和他闲聊。李皓镧终于醒了过来,可她变得疯疯傻傻,喜怒无常,医生断定她是伤到了脑子,只能开一些养心安神的药,李赫心急如焚,可高敏却觉得她是在装疯卖傻,就是不想被送到虞司寇家。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