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科技讯 在一般人眼中,科技企业或者互联网公司意味着高学历高工资,这些公司放出的岗位对于非大学毕业生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然而现实并非如此,最近,特斯拉公司掌门人就表示,他们在招募人才时没有大学学历要求,另外,微软公司的许多基础岗位也不要求大学学历。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一名高管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不要求大学学历背后的原因。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如果没有大学学历想要在微软公司某一个职位,这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梦想。

这是因为,对于许多初级职位,微软并不要求求职人拥有大学学位,微软希望鼓励任何认为自己符合要求、适合申请的人。

微软高管向媒体讲述了这种做法的原因。他们表示,不要求入门级工作必须具备某些资质的决定,让微软能够从更广泛的人才基础上进行招聘,并最终在公司建立一支更加多元化的员工队伍。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安·约翰逊表示:“如果你总是招募同样的人,这些人有同样的STEM(指的是科学、数学、工程、技术)学位,同样的背景和一切,他们往往不能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如果你招聘有很多背景不同的人,他们实际上会有不同的想法。”

微软并不是唯一一家改变传统科技岗位招聘模式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和苹果发布了一项类似的政策,即接受任何人求职申请,无论其教育背景如何。与此同时,更广泛的科技行业正努力解决长期缺乏多样性的问题。

约翰逊详细谈到了对更多样化从业者的需求,她说大学学位并不是求职人能否胜任某个职位的完美指标——相反,她鼓励人们关注团队合作和好奇心等软技能,以及求职人自我培训和快速学习的意愿。

微软网络安全检测和响应团队的负责人平·洛补充说,没有大学学历的求职者已经表现出她所尊重的意志。“对于有些公司来说,如果你没有大学学位,他们不会给你入门级工作的面试机会,我们给他们一个机会,因为他们显然有一些韧性或渴望在这里工作。与他们交谈是值得的。”

员工们也有同感——为微软云计算部门工作的拉姆·尚卡尔·西瓦·库马尔告诉新闻界,没有大学学历的员工加强了他的团队实力。

“有些人有博士学位,有些人有传统的工程学位,有些人甚至没有上过大学,”他说。“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像奥普拉脱口秀,但做真实的你自己真的有帮助。”

实际上,美国硅谷成为全世界科技行业的创新中心,成为知名科技公司的聚集地,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云集了来自全世界的各类人才,他们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专业背景,在相互协作和融合中催生了新的创意,推动了一次又一次的科技新浪潮。

在外部舆论员工多样化的压力之下,科技公司正在重塑董事会或者员工队伍,从而汇聚各种不同的思想,这有助于公司推出新的创新服务和产品。

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一番表态也成为科技媒体的头条。马斯克最近在推特网站宣布对外招聘人工智能人才,他强调说,博士学位不是必须,“即使你高中毕业我也不介意”。

马斯克更加强调求职人对于所从事专业(比如人工智能)拥有深刻的理解,并且具备过硬的技能,比如编写程序代码。

“如果有人从一所伟大的大学毕业,这可能表明他们有能力做大事,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看看像比尔·盖茨或拉里·埃里森、史蒂夫·乔布斯这样的人,这些人没有大学毕业,但如果你有机会雇佣他们,那当然是个好主意。”马斯克如此表示。

和学历相反,马斯克说他寻找“求职人具备非凡能力的证据”。如果某个人过去有杰出成就的记录,那么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到未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