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5集:吕鑫和瑶姬栽赃李皓镧 吕不韦派李皓镧讨好异人

吕鑫派府里的家丁去请李皓镧过来问话,李皓镧和司徒月在吕鑫的住处等了很久,也不见他的人影,正当李皓镧大惑不解的时候,吕鑫带家丁突然闯入舞姬们的住处,借口要寻找丢失的稀世珍宝,对舞姬们的房间大肆搜查,吕不韦急忙赶来阻拦,没想到家丁竟然在李皓镧的房中搜到了明珠,司徒月站出来为李皓镧辩解,吕鑫却不依不饶,认定是李皓镧偷了他的明珠,坚持要把她抓到衙门里。

吕不韦悄悄派司徒缺牵来一条嗅觉灵敏的猎犬,要亲自验证谁是真凶,因为装明珠的盒子是木兰熏制,香味会保留很长时间,吕不韦先让猎犬闻了明珠的盒子,然后再去闻在场每一个人,猎犬对李皓镧没有任何反应,却围着瑶姬狂叫不止,瑶姬吓得连连求饶,吕鑫担心引火上身想不了了之,可李皓镧坚持要严惩真凶,瑶姬苦苦哀求李皓镧饶命,吕鑫只好把瑶姬赶出府,李皓镧当面揭穿吕鑫故意找借口支开她,再趁机让瑶姬栽赃陷害她的丑恶行径,吕鑫百口莫辩,还大骂李皓镧是狐狸精,逼吕不韦把她赶出去,吕不韦让李皓镧向吕鑫赔礼道歉,李皓镧坚决不干,还谴责吕鑫和瑶姬沆瀣一气,吕鑫气得咬牙切齿,逼吕不韦在他和李皓镧之间做选择,然后气哼哼地离开了。

吕不韦苦苦规劝李皓镧要学会低头,可她坚决不向任何人低头,更不会做摇尾乞怜的哈巴狗,吕不韦带她来到城门外大街上,逼她当街跳舞挣钱还自己500金,李皓镧答应跳舞,但是绝不低头,她站在街上翩翩起舞,李赫下朝正好从此路过,他看到女儿在大街上卖艺,觉得颜面尽失,强行把李皓镧拽下舞台,可她坚持要自食其力,李赫当众宣布和李皓镧断绝父女关系,李皓镧跪谢他的养育之恩,也感谢他给自己自由。其实吕不韦故意选在李赫下朝的必经之路,就是为了激怒李赫,只有这样李皓镧才能彻底放下御史家大小姐的身价,随心所欲放手一搏,李皓镧狠狠打了吕不韦一耳光,提醒他以后要和自己平等相待,同时也感谢他让自己摆脱了家族的束缚,临走,李皓镧还狠狠踢了吕不韦一脚。

李皓镧冷静以后就和吕不韦商量接下来的行动计划,吕不韦决定放弃赵王这颗朝不保夕的棋子,想辅佐秦王孙异人做秦王,虞浩远远看到吕不韦和李皓镧在一起,他恨得咬牙切齿,心里暗暗发誓要对李皓镧斩草除根。李赫心烦意乱地回到家,向全府上下所有人宣布不许再提李皓镧这个名字。吕鑫逼吕不韦赶走李皓镧,吕不韦向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鸿鹄之志,想利用秦王孙异人飞黄腾达,李皓镧正是那个帮他完成大业的人,吕鑫也只能妥协。

吕不韦带司徒缺来拜见异人,还特意给异人的贴身侍卫公孙将军带来见面礼,吕不韦一进门就提出异人不该住在如此简陋的地方,要帮他张大门户,异人却反唇相讥,揭穿吕不韦就是想利用他张大门户,异人自称是一个没落的质子,无法满足吕不韦的雄心,当场把他驳回,吕不韦不急不躁,盛情邀请异人去他的铺子参观,可异人却毫无兴趣,只顾低头弹琴,吕不韦只好悻悻离开。

吕不韦带李皓镧去逛街,她看中了一把绕梁瑶琴,吕不韦投其所好买下来送给她,李皓镧对这把琴爱不释手,当场就开始弹奏,吕不韦突然认出来这是异人的瑶琴,他心中暗喜。原来,异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仆人为了给他治病买药,只好偷偷卖了瑶琴,异人发现自己最心爱的琴被卖,气得当场晕倒。

吕不韦带李皓镧来看望异人,还把李皓镧留下来精心照顾他,异人终于醒来,看到李皓镧在弹琴,才知道是吕不韦特意买下这把瑶琴还给他,异人坚决不收,李皓镧赌气要抱着琴离开,异人不舍得,只好向吕不韦认错。公主雅听说异人病了,亲自到家里来看望,她远远就听到房间里飘出婉转的琴声,而且听出是女人在弹琴,怀疑异人有了红颜知己,公主雅苦苦逼问公孙将军,他只好承认是吕不韦带来的舞姬李皓镧,公主雅心里酸溜溜的。

赵胜精心挑选了一批舞姬送进宫取悦赵王,她们衣炔飘飘,翩翩起舞,可赵王念念不忘的还是云少妃的舞蹈,公主雅正好来看赵王,向他大力推荐吕不韦的舞姬李皓镧,把她夸得完美无缺,立刻勾起了赵王的好奇心,他给赵胜三天时间,让他带李皓镧进宫。李皓镧给异人送来吕不韦精选的野参,看到公孙将军在追打偷卖瑶琴的仆人,仆人连连求饶,还把贪污卖琴的银子一起还给异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