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56集:公主雅和白仲等人密谋篡位 子楚步步为营铲除叛军

芈丝萝假惺惺推辞,借口成蹻还小难以担此重任,子楚想让蒙敖将军辅佐成蹻,可他远在魏国作战,子楚当场下诏让白仲火速回咸阳协助成蹻,还可以压制吕不韦的势力,这正中芈丝萝下怀。芈丝萝顿时气焰嚣张,对公主雅恶语相向,还扬言等成蹻做了秦王,就把子楚还给公主雅,公主雅提醒她不要高兴得太早,毕竟还有吕不韦为政儿撑腰,芈丝萝发誓要让吕不韦永远回不了咸阳。

吕不韦看白仲急匆匆从南郡撤军,怀疑他们在密谋什么大事,就马不停蹄赶回咸阳,半路上遭遇刺客偷袭,多亏吕不韦早有防备,把刺客全部杀死。李皓镧早就看出芈丝萝的狼子野心,她料定子楚偏听偏信会自食恶果。公主雅恍惚又看到子傒的幻影,她的心里五味杂陈,连连向子傒认错,她委身子楚背叛了子傒的感情。就在这时,华阳太后来找公主雅说明刺杀吕不韦计划失败,想假传秦王圣旨,直接诛杀吕不韦,公主雅担心难以服众,想趁成蹻继位大典的时候公开吕不韦结党营私,揽权专政的罪行,就可以名正言顺除掉他,华阳太后发现公主雅神情恍惚,就劝她也找一个男宠,可她对此毫无兴趣。

公主雅悄悄把殷小春叫来为子楚治病,殷小春详细问明症状,就回白府准备药材,殷小春无意中听到公主雅和子楚商量,想等明天大朝立成蹻为秦王以后,公主雅就陪子楚去雍城养病。公主雅以为胜券在握,就得意洋洋来向李皓镧示威,扬言要杀了吕不韦和政儿,然后再送李皓镧上路,可李皓镧却不慌不忙稳如泰山,还笑话公主雅苍白憔悴,公主雅下令明天让李皓镧一起上殿,让她亲眼目睹自己的胜利,公主雅一走,李皓镧立刻派琥珀通知嫪毐保护政儿。

殷小春回到白府,白仲很开心,立刻把公主雅派来的侍卫赶走,连连向殷小春解释自己封锁南郡也是迫不得已,承诺只要过了明天的朝会,就再也不会做让殷小春伤心的事。随后,宁战亲自给殷小春送点心,殷小春在点心立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白仲将反”,殷小春连夜把白仲叫来,苦苦逼问他明天有什么计划,白仲承认要立成蹻为秦王,还要当场杀掉吕不韦,殷小春不想看着李皓镧母子落难,白仲答应保全他们母子的性命,可殷小春还是不放心,想去帮助李皓镧,白仲急忙拦住她,趁机向她表明心意,发誓会她成为最幸福的女人,只要她保持沉默,白仲以生命起誓不会害李皓镧母子,殷小春敬他一杯酒,白仲担心有毒,想等明天庆功宴再喝,殷小春喝下一口酒,并深情地亲了白仲一下。

第二天一早,公主雅亲自为子楚沐浴更衣,还让殷小春陪在子楚身边,随时关注着他的病情,华阳太后刚想去参加朝会,突然看到宫人们在花园里抓毒蛇,才知道前几天御花园闹毒蛇,差点咬伤子楚,她立刻返回自己的寝宫。李皓镧准时来大殿参加朝会,公主雅悄悄来到她的身边,朝会正式开始,白仲当庭控告吕不韦和宣侯妇勾结私贩盐铁,牟取暴利,吕不韦和他据理力争,白仲又历数了吕不韦重用外臣,罗织党羽的罪行,诬陷他排挤秦人,离间宗室,文武百官纷纷站出来弹劾吕不韦,恳请子楚诛杀吕不韦,以免后患无穷,只有少数官员力挺吕不韦,吕不韦斥责白仲是杀害无辜百姓的刽子手,他此去南郡不问疫情,把发现有感染瘟疫的全家一律坑杀,还率军撤出南郡,置百姓生死于不顾,紧接着就向子楚谎报疫情,还杀了附近两县的百姓,用人头向朝廷邀功,白仲百般狡辩,吕不韦恳请子楚派人去南郡核查此事,白仲借口要为国除奸杀掉吕不韦,他一声令下,士兵们把王宫团团围住,公主雅趁机用匕首挟持了李皓镧。

子楚传令王龁带队护驾,王龁向子楚复命,他已经平息了咸阳护卫军的叛乱,而且王宫的卫蔚已经招认,芈丝萝以及芈氏宗族共248人,再加上白仲率领的两万士兵都参与了暴乱,白仲,公主雅和芈丝萝等人立刻傻眼了,子楚当众承认一个月前就让王龁带兵悄悄回咸阳,全部扮成黔首分批进城,宁战突然挟持白仲,承认他早就是子楚的因间,负责监视白仲的一举一动,白仲不甘心就此认输,他拼死反抗,突然感觉腹痛难忍,殷小春承认在昨晚的送行酒里下毒,白仲挣扎着要杀死吕不韦为父亲报仇,吕不韦奋起反抗,白仲挥剑直刺吕不韦的心脏,白灵儿化妆成侍卫突然挡在吕不韦面前,她被白仲的剑刺穿,吕不韦赶忙抱住白灵儿,白灵儿苦苦恳求吕不韦饶了白仲,可吕不韦坚持要按照秦国律法执行,子楚答应饶过白仲,白灵儿拼劲最后一口气苦劝白仲不要助纣为虐,要死在战场上,白仲伤心地痛不欲生,白灵儿最终死在吕不韦的怀里。

公主雅继续垂死挣扎,她挟持李皓镧逼子楚就范,政儿吹出一支袖箭打落公主雅的匕首,侍卫把她当场擒获,吕不韦下令把叛贼全部押入刑狱,李皓镧提出把公主雅暂时关在羽阳宫,子楚突然口吐鲜血昏迷不醒,殷小春检查发现子楚早就病入膏肓,他让医师隐瞒了病情,李皓镧把事情前前后后捋了一遍,终于想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子楚精心设计的,子楚故意冷落他们母子俩,亲近芈丝萝,让芈丝萝和芈氏家族误以为机会来了,子楚又用南郡的瘟疫兴风作浪,名正言顺把李皓镧逼到南郡,再把她软禁,紧接着就是废太子改立成蹻,然后再假装失明,子楚步步为营就是为了让谋逆的叛贼都一一现身,再趁机将他们一网打尽,为政儿继位扫清障碍,李皓镧断定吕不韦事先就知道了子楚的计划,可她却被蒙在鼓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