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4集:李皓镧装疯卖傻掩人耳目 吕不韦和异人一见如故

吕不韦和异人一见如故,异人向吕不韦敞开心扉,他自称是最平凡的一个王孙,也已经习惯了颠沛流离的生活,每当秦赵开战,他都会被关在这件牢房,吕不韦从他文弱的外表,和坦荡的胸怀看出他有异于常人的本事,秦王有二十多个王孙,唯独挑选了他到赵国做质子,因为异人母亲来此韩国,异人此举一来可以保住他们母子的安危,还可以赢得名声,为日后崛起积蓄力量,异人矢口否认,还笑称吕不韦是秦国的细作,异人随口问起李皓镧,吕不韦一眼就看出他对李皓镧有好感,就和异人商量如何逃出牢房。

公子蛟来御史府看望李皓镧,看到她疯疯癫癫到处爬,公子蛟百般安慰她,李皓镧吓得瑟瑟发抖,公子蛟安抚她坐下来,趁机向她表明心意,发誓早晚会和李皓镧在一起,可李皓镧却目不转睛盯着草丛里的蛐蛐,对公子蛟的话置若罔闻。原来,高敏怀疑李皓镧是装疯卖傻,故意让公子蛟对她百般试探,公子蛟觉得李皓镧是真的疯了,可高敏还是不信。

公主雅苦苦恳求厉后向赵王求情,饶了异人死罪,厉后不许她掺和军国大事,还声称异人是在利用公主雅,故意对她若即若离,就是为了牢牢拴住她的心,公主雅极力为异人辩解,还和厉后据理力争,指责她心冷如铁,眼里只有权势和地位,厉后气得恼羞成怒,狠狠打了公主雅一耳光。公子蛟随后赶来,对公主雅好言相劝,厉后答应为异人求情,只要异人答应娶公主雅。

司徒缺自称是秦王孙异人的门客,苦苦恳求赵胜为异人求情,还带来一箱子金条作为酬谢,赵胜知道异人贫寒潦倒,根本不可能有这么多钱。司徒缺只好承认是吕不韦的手下,因为吕不韦被诬陷为秦国细作,只有异人脱罪,才能为吕不韦洗脱冤情,赵胜不想受商人摆布,司徒缺劝他以秦赵两国的大局着想,也为赵国的黎民百姓考虑,赵胜答应出面为异人求情,没让司徒缺把钱都拿走。

李皓镧每天疯疯癫癫,又哭又闹,可高敏还是不放心,让人把她扔到猪圈里,李皓镧索性就在里面打滚,还和猪嬉戏玩耍,岫玉当面揭穿李皓镧为了不嫁给虞司寇,只好一直装疯卖傻,李皓镧随手抓起一把猪粪扔在岫玉脸上,岫玉吓得落荒而逃,李皓镧心里暗暗着急,如果吕不韦再不来救她,她就块撑不下去了。公主雅来牢房救异人,还要以驸马的身份为他脱罪,异人婉言谢绝,还明确声明不会娶她,公主雅气得悻悻离开。吕不韦劝异人娶了公主雅,可异人知道公主雅的个性,他不想做牺牲品,吕不韦不禁对异人刮目相看。

赵胜主动来找赵王为异人求情,还向他讲明利害关系,可赵王却不想向秦国示弱,赵胜劝他因势利导,等待良机,如果秦赵开战,反而让韩国得利,赵胜也为秦国的商人求情,赵王考虑再三,答应释放异人。高敏派林妈妈给李皓镧送来馊水做的饭菜,李皓镧连吃了几口,突然腹痛晕倒。

高敏劝岫玉不该和李皓镧纠缠,反而弄了一身猪屎,岫玉趁机向高敏告状,公子蛟借口公事繁忙对她若即若离,其实心里一直惦记着李皓镧,高敏一气之下决定除掉李皓镧。当天夜里,李皓镧趁其不备打晕了高敏的侍女林妈妈,乔装改扮逃出了御史府,没想到吕不韦早就派司徒月驾着马车等在大门口,李皓镧被成功救走。

吕不韦和异人很快成为知己,两个人一起慷慨赴死。公主雅终日郁郁寡欢,赵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答应不在让她远嫁秦国,公主雅提出要嫁给异人,否则就割去长发上阵杀敌,赵王坚决不同意,公主雅发誓会不顾一切达成所愿。吕不韦和异人被押上刑场,行刑时刻已到,赵王突然派人下达了手令,释放吕不韦和异人,异人早就猜到是吕不韦的门徒在外面奔走,他们俩才幸免于难,吕不韦却恭维是他的功劳。

李赫得知李皓镧消失不见了,立刻派人去全城寻找。异人刚回到府里,公主雅就来看望他,还带来自己亲手缝制的衣服,还逼异人马上试穿。李皓镧安全回到吕府,吕不韦对她嘘寒问暖,还亲手给她涂药膏,李皓镧埋怨他不及时出手相救,吕不韦坚信她能顺利脱身,还鼓励她不要被伤痕所累,才能变得无坚不摧。

瑶姬得知李皓镧又回到吕府,她不甘心就此罢休,决定再次对李皓镧下手,瑶姬立刻来找吕不韦的父亲吕鑫告状,吕不韦为了李皓镧挥金如土,还为她和公子蛟争风吃醋,遭受了牢狱之灾,吕鑫气得咬牙切齿,要把李皓镧赶走,瑶姬担心吕不韦不肯放手,就出主意要找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把李皓镧赶走,瑶姬向吕鑫借来明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