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840万!曝曼联解雇范加尔补偿金不及马丁内斯

揭秘曼联解雇范加尔补偿金

自从遭到曼联解雇之后,范加尔一直保持低调。如今,正当继任者穆里尼奥遍布各大英媒头条时,这位荷兰名帅也时不时地被媒体搬出来。《每日邮报》首度披露曼联解雇范加尔细节,称红魔一次性向荷兰人支付了840万英镑的补偿金,不及当初埃弗顿解雇马丁内斯所耗掉的费用。

日前,曼联俱乐部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财务报告,红魔在过去一个赛季收入达5.135亿英镑,成为第一家营收入突破5亿英镑大关的英国俱乐部。与此同时,其净债务同上一个年度相比,足足增长了570万英镑,达到了2.609亿英镑,这当中除了支付球员工资所需之外,就是用以支付前任主帅范加尔的赔偿金。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指出,曼联在5月份解雇范加尔与其教练团队时,总计花费了840万英镑的赔偿金。

执教曼联期间,范加尔狠砸2.5亿英镑进行引援但收效甚微。不仅如此,荷兰名帅的战术风格也备受外界质疑。虽然在离任前率队赢得了久违的足总杯冠军,但这依旧未能改变其下课的厄运。此前,曾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曼联在解雇范加尔之前还将其最后一年的薪水结清了。换言之,荷兰人啥都不用干就能从红魔这边领走600万英镑的巨资。不过,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范加尔到手的补偿金远不止于此。

《每日邮报》还表示,虽然范加尔遭解雇后得到了高达840万英镑的赔偿金,但荷兰人仍比不上当初从埃弗顿帅位离开的马丁内斯。马丁内斯入主太妃糖之后一度执教战绩出色,第一个赛季率队获得了俱乐部史上赛季最高总得分。正因如此,在2014年7月时,这名西班牙教头获得了一份5年的新合约。当时,为了防止其他球队挖角,埃弗顿方面还在马丁内斯的合同中,加入了高昂的违约金条款,一旦有其他球员邀请其执教,他们需向太妃糖支付违约金;而如果埃弗顿将其炒掉,他将获得合同结束前的所有工资。

然而,由于上赛季率队战绩不佳,马丁内斯在今年5月份时惨遭解雇。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人与埃弗顿的合同于2019年到期,这就意味着违约金将达到1200万英镑。不过,经过双方律师进行谈判之后,马丁内斯从埃弗顿方面得到了1000万英镑的解约金。

(陌青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