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最佳阵容:国安上港各两人 两名U23球员上榜

2017年中超联赛第4轮战罢:广州德比2-2战平,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和队长姜至鹏表现值得点赞;凭借颜骏凌和韦世豪的神勇表现,上港2-1力克鲁能,不过西塞的攻击力依然不可小觑;野牛梅开二度,高准翼奉献首球,河北华夏4-2击退申花。张池明一击制胜,李磊传球给力,国安1-0小胜建业;此外,权健队的孙可、力帆队的费尔南多、辽足的阿萨尼也是球队拿分的关键先生。以下是搜狐本轮中超最佳阵容(442)。

01最佳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

本场比赛,上港能在主场赢下鲁能,颜骏凌的表现可圈可点。鲁能作为客队,还是上半时主守,中场休息后,鲁能第一脚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进球后,鲁能攻势更猛:第75分钟后,西塞、佩莱、吉尔三大外援接连向上港发难,都被颜骏凌高接低挡一一化解。此役他共有6次扑救成功。鲁能门将王大雷赛后表示:“佩莱的头球和吉尔的头球都是顶在守门员身上,但是我觉得颜骏凌发挥得也不错,挡出了西塞的必进球……”此外,力帆队邓小飞、富力队程月磊本轮表现也不错。

02最佳后卫:姜至鹏(广州富力)

广州德比向来不缺乏进球,2-2的全场比分也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在一群进攻球员中,姜至鹏却最终当选全场MVP。上半场的那次门线解围,给姜至鹏增添了不少印象分,如果此球被漏进球门,富力面对0-2落后的局面恐怕就无力追赶。本轮广州德比战上他4次过人,下半场的连续突破直接带动出了富力一度反超比分的结果,他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最近姜至鹏受到不少场外新闻的影响,但是他在场上表现依旧职业。本轮2-2逼平恒大后,富力队独占积分榜首,姜至鹏这个队长自然功不可没。

03最佳后卫:阿萨尼(辽宁开新)

亚泰主场对阵辽足,上半场主队攻势如潮,利用右边路的突破威胁着对手的球门,多次打出精彩的配合,伊哈洛、范晓冬、李光分别打出了威胁极大的射门。而辽宁队则依靠稳健的防守化险为夷,并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阿萨尼在上赛季不仅是通过强硬防守推动着辽足,他单赛季打入6球的“带刀”属性更是醒目,下半时在辽足因点球失分后不久,阿萨尼就通过任意球绝技扳平比分,比赛中他还做出了7次解围。在阿萨尼的推动下,辽足是新赛季迄今三支不败球队之一。

04最佳后卫:高准翼(河北华夏)

上赛季从鲁能来到河北华夏幸福,尽管场上位置有所改变,但高准翼毫无疑问已经坐稳了佩莱格里尼球队的首发位置。高准翼没有让人失望,除因伤缺席第2轮外,他首发并打满了前4轮的另外3场比赛,场均做出6次解围。8日晚的中超联赛,他在华夏对阵申花的强强对决中头槌攻入俱乐部处子球。尽管对阵申花表现亮眼,但高准翼在防守端还有瑕疵。高准翼表示,他现在状态非常好,每一场都200%全情投入。

05最佳后卫:李磊(北京国安)

国安主场1-0战胜建业,赛后媒体批评国安现在整体还是有些别扭,包括整体进攻,球迷对这场比赛并不是很满意。不过这也有实际情况影响:大宝、稀哲、奥古斯托刚从国家队回来,伊尔马兹也刚做完手术,跟申花踢完消耗的也比较大。不过边后卫李磊本场表现抢眼,他送出了4次威胁球,另有3次解围。

06最佳前卫:孙可(天津权健)

上轮和建业的比赛,孙可终场前替补登场,没有获得表现的机会。而和延边的较量,卡纳瓦罗给了伤愈归来的孙可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而正是孙可的绝杀让权健获得了连胜。这粒进球对于孙可的意义则是,这是他时隔18个月后的中超首球。上一次在中超赛场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9月27日,代表舜天(现苏宁)面对力帆打进一球。苦等18个月,从充满戏剧性的转会,到浪迹中甲,如今跟随权健冲超归来,边路杀手终于又一次在顶级联赛进球。

07最佳前卫:张池明(北京国安)

御林军主场对阵中原大军,第76分钟,奥古斯托左路送出传中球,伊尔马兹禁区抢点没碰到皮球,但建业门将吴龑扑球不远,张池明跟上补射得手!凭借张池明的进球,11打10的北京国安艰苦卓绝地战胜了河南建业,如愿拿到3分,可喜可贺。3次射门,一个进球,本场最佳球员。上半时他一次射空门却遗憾地被挡出。张池明转会国安两年来,已经取代了当年陈志钊走后留下的位置。来到北京后一直显得水土不服的“重庆C罗”还需要更好的表现证明自己。

08最佳前卫:费尔南多(重庆力帆)

力帆客场挑战苏宁上半时局面被动,第37分钟李昂对费尔南多战术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下半时局面大变,第50分钟,王维成在右路巧妙分球给费尔南多,后者直接大脚转移到左路无人盯防的刘欢,刘欢带球之后回敲到中路,后排插上的彭欣力利用对方后卫之间的空荡甩头攻门,皮球直奔死角。随后力帆队的攻势并没有停下,一向不擅任意球的费尔南多,一记超远距离的低射,让门将顾超出现失误,皮球径直滚入球门。最终当代力帆队2-1客胜苏宁豪取赛季首胜。

09最佳前卫:韦世豪(上海上港)

与鲁能的强强对话,上港有惊无险的收获了三分。这一役上港虽然重伤了进攻核心胡尔克,却也意外收获了一份U23惊喜!他第68分钟替补上场之后表现十分活跃,第83分钟韦世豪接奥斯卡传球禁区前一脚世界波,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球门,这个球的力道和角度都非常完美,王大雷奋力扑球都没阻止这个球入网。“国青C罗”替补上场上演绝杀,首次反戈旧主就帮助上港赢得了一场极其宝贵的胜利,韦世豪在中超完成了一战成名,更确切是说是一球成名!韦世豪进球之后拒绝庆祝,也表明了其重情重义的一面。

10最佳前锋:西塞(山东鲁能)

西塞又进球了!在与上港的比赛中,鲁能外援西塞打入一粒非常精彩的远射,凭借这粒进球以四球与埃尔克森和伊尔马兹并列射手榜榜首,已然成为鲁能克敌制胜的杀手锏。鲁能在本轮遭遇赛季首败,但西塞的进攻相当给力,多次对上港球们形成威胁,只不过颜骏凌本场表现有如神助,西塞的入球再次展现了了鲁能下半时惹不起的本色。

11最佳前锋:阿洛伊西奥(河北华夏)

主场对阵申花第1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率先失球,仅仅两分钟之后,张呈栋右边路下底传中,阿洛伊西奥在多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皮球飞进了球门远角。1-1,进球后的阿洛伊西奥脱衣庆祝,做出了一个类似于绿巨人的动作,如野兽一般怒吼,展现了强健的身材。第30分钟,申花后卫失误,拉维奇上抢成功,晃过出击的李帅后将球传给阿洛伊西奥,野牛得球后轻松将球送入球门,梅开二度。最终,河北华夏幸福主场4-2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取得两连胜。野牛无疑是华夏队此役最大功臣。

12最佳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

坐镇堪称无敌的天体主场,最想拿到3分和最有可能拿到3分的,更像是“客队”广州富力。临场指挥上,斯托伊科维奇可谓完胜斯科拉里。斯托伊科维奇本场安排陈志钊大胆在中路拿球推进,盘活了富力整个进攻。状态回升的扎哈维也带动了前场攻击线的轮转,给恒大制造了很大麻烦。反观大菲尔换上郑龙又换下简直是自扇耳光。班底上存在客观差距,富力却踢得更像强队,斯托伊科维奇当然觉得骄傲。(陈治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