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短池世锦赛朴泰桓1500自破纪录 霍斯祖获第7金

朴泰桓打破短池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

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锦赛在加拿大温莎结束第六日争夺。男子200米仰泳,徐嘉余排名第六;男子1500米自由泳,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得第三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女子100米蝶泳,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夺得第七冠。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分获第七和第五位。

男子200米仰泳,中国名将徐嘉余入围决赛。比赛开始后,第六道出发的徐嘉余游得有些乏力,前50米过后排名第五位。随后,徐嘉余开始加速,但他体能调动出现问题,没能实现反超,最终他以1分51秒37的成绩排名第六位,无缘奖牌。波兰选手卡维茨基以1分47秒63夺得冠军,美国选手佩博利以1分48秒98夺得亚军,日本选手金子雅纪以1分49秒18夺得季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以1分49秒25排名第四位。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看点是韩国名将朴泰桓和意大利好手帕尔特里涅利之间的较量。比赛开始后,两位夺冠热门争夺相当激烈,前200米朴泰桓领先,随后350米帕尔特里涅利反超至第一,接下来,朴泰桓接管了比赛,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4分15秒51的成绩夺冠,朴泰桓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这是朴泰桓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帕尔特里涅利以14分21秒94夺得亚军,波兰选手沃加达克以14分25秒37夺得季军。

紧跟着朴泰桓还参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连续作战对他的体能消耗很大,他在这个项目虽然拼尽全力,但仅以47秒09排名第七,无缘奖牌,立陶宛选手比利斯以46秒58夺得冠军,日本选手盐浦慎理以46秒59夺得亚军,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澳大利亚选手汤姆玛索以46秒70的成绩夺得季军。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匈牙利“抢钱姐”霍斯祖将冲击第七冠,自此之前,她夺得了6冠2亚的成绩。今天的比赛中,霍斯祖与美国选手沃雷尔争夺非常激烈,前50米沃雷尔以微弱优势领先。随后霍斯祖全力加速,冲刺阶段两人几乎并驾齐驱,最终霍斯祖技高一筹,她以55秒12夺得冠军,这是霍斯祖在本届世锦赛第七枚金牌,沃雷尔以55秒22夺得亚军,这个成绩刷新了全美纪录,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以55秒64夺得季军。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1996年出生的英国选手伦肖-莫莉以2分18秒51封后,加拿大选手沃格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另外一位英国选手塔特恩以2分18秒83夺得季军。

男子50米蛙泳决赛,1988年出生的南非名将范德博格以25秒64夺得冠军,斯洛文尼亚的斯蒂文斯以25秒85夺得亚军,巴西选手利玛以25秒98夺得季军。

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名将科洛莫维德尤尤以23秒60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佩特罗以23秒90夺得亚军,美国选手肯尼迪以23秒93夺得季军。中国选手朱梦惠未能再有所突破,她以24秒25排名第11位,止步于半决赛。

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唐雨婷、孙美晨、沈铎和朱梦惠,主要夺冠热门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队,老将沃雷尔领衔的美国队实力也不容小觑。出发后,中国队就处于落后,虽然选手们拼尽全力,但只超越一个对手,最终以1分37秒96的成绩夺得第七,加拿大队以1分35秒00夺得冠军,荷兰队以1分35秒37紧随其后,意大利队以1分35秒61夺得季军。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徐嘉余、李朱濠、闫子贝和林永庆。比赛开始后,徐嘉余第一棒,古贺淳也最快,徐嘉余排名第五,第二棒蛙泳,闫子贝来到第四位,随后的李朱濠、林永庆拼尽全力,但实力有限,最终排名第七位,俄罗斯队以3分21秒17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23秒56夺得亚军,受益于美国队最后一棒交接棒犯规,本来第四名的日本队以3分24秒71幸运的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陈洁、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的阵容,老将陆滢因为肩伤未能出场,多少会影响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第一棒陈洁基本发挥了应有水平,第二棒史婧琳游得非常快,排名升至第六位,第三棒张雨霏发挥出色,中国队一度上升至第五位,最后一棒是朱梦惠的自由泳,她顶住压力,中国队以3分51秒01排名第五位,美国队以3分47秒89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赛会纪录,加拿大队以3分48秒87夺得亚军,澳大利亚队最后时刻反超日本,以3分49秒66夺得季军。(任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