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恒在全国体育大会上强势复出,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都游出佳绩,而朴泰恒又迎来一个好消息,他将被授予“青龙章”荣誉,这也是对他在国际赛事中为韩国做出贡献的奖励。

昔日下跪如今却被授勋 朴泰桓成功逆袭!

青龙章是韩国官方授予在国际赛事中创造好成绩的运动员体育勋章,据悉,本月14日将举行授勋仪式,而这次将有两位运动员获得该勋章,除了韩国游泳一哥朴泰恒,另一位是花滑天后金妍儿。

韩国政府向在国际体育赛事中获得出色战绩的运动员授予五个不同等级勋章,依次为青龙章(1级)、猛虎章、巨象章、白马章、麒麟章,按照规定,青龙章的获奖条件从1000分提高至1500分。还有详细的评分规则,奥运金牌800分、银牌540分、铜牌320分,亚运会金牌150分、银牌90分、铜牌50分,如果在世锦赛获得佳绩也有分数,金牌150分,银牌90分,铜牌50分。

积分从2011年5月开始累积,最终金妍儿和朴泰桓获得韩国体育最高荣誉,也就是说,在最近几年的韩国体育绩效考核中,朴泰恒和金妍儿脱颖而出,荣膺韩国体育最高荣誉,尤其是对于朴泰恒而言,也是给自己新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在韩国体育大会上,朴泰恒在200米自和400米自强势夺得金牌,成绩也十分惊艳,尤其是200自成绩在里约奥运会上能获得银牌,这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朴泰恒赛后表示自己游泳生涯何时结束还是未知数,但高兴能将自己表现展示给粉丝,未来依然努力。

朴泰恒还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出战东京奥运会的愿望,对于在国内体育大会上收获的好成绩,朴泰恒认为距离巅峰期还有一点点差距,但能十分接近也非常有意义,让自己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