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里约,是孙杨和朴泰桓的分水岭。

孙杨挂上了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游向了花花绿绿的名利场,而朴泰桓在历经千辛万苦后,却没有获得他想要的成绩,被韩国媒体定义为“游泳生涯再无起色”,一夜间,他的存在从英雄到“落荒而逃的小丑”。

朴泰桓强势复出给孙杨敲警钟 东京夺冠需更拼

越是经历过高光的神坛时刻,就越不甘心在低谷中徘徊太久。里约归来后的朴泰桓站在韩国体育大会游泳比赛中,用200自和400自两枚金牌宣告了自己的决心:“经过起伏后,自己更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我不会放弃游泳,主攻的项目围绕在200自和400自之间。”话语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他已经放弃太考验体能的1500米,专攻200自和400自。这和孙杨的备战策略不谋而合。

很显然,朴泰桓还渴望着再证明一次自己,不管是在明年的布达佩斯,还是四年之后的东京。

从目前看,朴泰桓游出的成绩还是有足够的说服力,200自夺冠成绩是1分45秒01,仅次于孙杨在里约夺冠时的1分44秒65,排在世界第二。

而对朴泰桓来说,他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后顾之忧的解除,仁川市政厅将全面负责他的训练等相关费用。在他身陷兴奋剂困恼的那段日子,赞助商离他而去,训练等一切开支要自己来解决。如今,情况大有改观,相信对朴泰桓也是一番激励,一种鼓舞。

北京夺冠的荣耀时刻,朴泰桓已经过去了八年。这八年里,他起起伏伏,尝尽人间冷暖。

而孙杨呢?朴泰桓闪耀北京时,他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孩子;四年后的伦敦,他和朴泰桓在200自上平起平坐,1500米自由泳也成为了他大放异彩的舞台。四年后,孙杨收复200自的失地,朴泰桓却兵败如山倒。

谁都知道,东京,将会是朴泰桓和孙杨奥运会的终点。到那时,两人都已是迈过而立的老将,泳池里都将冒出一群更具冲击力的后辈力量,想再创奇迹的难度也随着年岁的增长而加大许多。

不同的是,朴泰桓在里约之后就收心开始训练,他要把过去那段缺失的岁月尽可能的补回来,他要和年龄和岁月打一场漫长且艰难的战役。而孙杨呢?现在还在享受着后里约时名利场上的灯红酒绿。没有什么不对的,这个里约前接受了两次骨折手术还能夺取金牌的人,在水中一定有他的天赋和强大,短暂的休息也一定是为了日后满血归来。只是沉迷的时间越久,恢复的时间就会越长,困难也会越多。

朴泰桓如今的再一次爆发,孙杨至少应该有根弦儿,他在东京的对手又多了一个。要想东京再夺冠,困难只会比之前多更多。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