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没有中国队球员参加的2016年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9日在美国费城落幕。2000年出生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在决赛中以4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首次参赛就摘得桂冠,同时成为女子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该项赛事自1996年创办以来首次由非中国队选手夺冠。

新科“大满贯”得主丁宁和卫冕冠军刘诗雯因伤病赛前相继宣布退出,给了其他协会选手机会。本次赛事共有20位球员参加,平野美宇在通往决赛之路上相继战胜了另一位日本新星伊藤美诚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两大夺冠热门。决赛面对郑怡静,平野美宇火力全开,以11比9、11比5、11比4、11比8完胜。

近年来以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为代表的新一代日本乒乓球选手成长迅速,两人曾在2014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中搭档获得女双冠军,当时两人年龄加在一起只有27岁145天,由此创了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纪录。外界分析认为,中国乒乓球队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遭遇日本队的更大挑战。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