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亚洲是世界上国家最多的国家,亚足联的机构组成也最庞杂。随着澳大利亚足协也加入亚足联,一时间,亚洲球队为了那个可怜的世界杯出线名额,僧多粥少,抢破了头!FIFA为了国足进世界杯 一口气给亚洲8个名额 不够再给!

亚洲国家多,但是国家队水平太差,在世界杯上经常是小组集体覆灭。2002年,中国队和沙特队分列倒数第一和第二,韩国队虽然拿到了第4,但是手段谁都清楚。所以2006年以前,亚洲40多个国家,只有4个名额!

FIFA为了国足进世界杯 一口气给亚洲8个名额 不够再给!

2006年之后,澳大利亚加入,FIFA给了亚洲4.5个名额,而且是带着“羞辱”性质的:那0.5个名额,还要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第4,再进行较量。亚洲各国普遍抗议,但是收效甚微,谁让FIFA只替欧洲和南美说话!

FIFA为了国足进世界杯 一口气给亚洲8个名额 不够再给!

如今,发现中国足球市场是一块金地,FIFA也开始希望促成中国队进入世界杯了。可以说,没有中国男足参加的世界杯,水平提高了,观众下降了。也就意味着旅游、观光、消费收入的下降。因凡帝诺此前来中国,一副“报喜”的劲头:2026年将扩充到48席,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再不是难事。

真的不难了。目前国足排名亚洲第9,国际足联一口气给了8个名额,这几乎是保送进去。如果国足还是不给力,恐怕FIFA会扩大到10个!没办法,世界各国现在都无力申办奥运会和世界杯,因为财政窘迫。但是中国人一去,就能提高当地的消费,没人和钱过不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