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6日上午,国际足联与海信集团联合在京宣布,海信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在此之前,万达、阿里巴巴已分别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世俱杯官方冠名商。再加上山东临工、青岛啤酒先后赞助亚冠联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开始将投资足球的主攻目标由国内转向国际市场。

思路的转变与国内足球市场资源特别是精品赛事资源供不应求的现实有关,同时也给当下国内职业足球投资者们提供了某种借鉴,帮助他们理性反思一下,动辄投入上亿元签下一名本土球员,是不是值得。

中国企业足球营销抢滩世界杯 比赞助中超划算

国际足联与海信集团联合在京宣布,海信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中资“涉足”频走国际路线

随着国际上各个领域交互与融合的加剧,中资企业对足球领域的商业介入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明显加强。

就在海信牵手国际足联之前一年,万达集团进入国际足联官方合作伙伴阵营,成为国际足联顶级的赞助合作企业。而再往前,中资企业与国际足球组织的合作已经小具规模。

比如阿里巴巴2015年底就曾与国际足联就连续8年冠名世俱杯签订了一份总价达1.2亿美元的赞助大单。再往前,山东临工、青岛啤酒相继成为亚冠联赛的赞助商。

因为在2014至2016三个赛季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青岛啤酒去年底还曾与亚足联就继续冠名亚冠到2020赛季续约。

另据了解,随着合同到期,耐克从今年1月开始终止了对亚足联各序列赛事及裁判的赞助。而目前已有不止一家来自中国的运动品牌企业有意接盘。

从经营内容来看,到国际市场上投资足球的中资企业门类各异,但它们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所以也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进入国际足球市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