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世界杯名额增加国足必进?国足目前排亚洲第9

中国足球再度冲出亚洲并非只是梦想。

新华网巴黎3月30日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各大洲足球联合会主席3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议,就扩军后的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各大洲名额分配建议方案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这一方案,亚洲直接获得的决赛阶段名额将增至8个。

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1月10日一致决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规模将由目前的32支扩大至48支。根据30日公布的建议方案,亚洲球队的参赛名额由目前的4.5个增加到8个。欧洲获得16个席位,依然占据各大洲榜首。非洲参赛名额增至9个,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6个,南美洲6个,大洋洲1个。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该席位占据其所在大洲的名额。如遇联合举办的情况,东道主自动获得席位数量将由国际足联理事会决定。

目前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前48位球队中,有26支来自欧洲。在欧足联主席塞弗林看来,这样的名额分配“公平代表”了欧洲球队的水平。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