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5月26日,中国女排出征2016年瑞士精英赛的名单最终敲定,团队由安家杰挂帅、新老队长惠若琪和魏秋月领衔,暂时未参加集训的八一王云蕗、天津王宁和姚迪、福建郑益昕、上海秦思宇、浙江单丹娜临时加盟。此外,在全国联赛敢于叫板国家队55开的天津陈丽怡也同时回归。

这一次的名单是在瑞士赛前期申报的19人基础上进行缩编,辽宁丁霞和江苏陈展的号码同时被占据,不出意外地留守在北京跟随郎平备战大奖赛北仑站,而原本榜上有名的28号山东张倩提前出局。同时,26号浙江单丹娜、27号八一王云蕗和29号上海秦思宇,相继被提升到16号、24号和22号得以临时加盟。此外,教练团队还包括天津于飞、以及临时从U23借调的陈友泉。

不同于郎平带领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和颜妮等球员,转战到首都体育馆适应奥运大馆的空间感;助教安家杰则统领临时会合的团队留守备战瑞士赛。其中,江苏惠若琪是依据队医实时监测心脏的情况,看是否能够适应高强度的对抗量;相继接受膝伤手术的天津魏秋月和八一杨珺菁,此番出征瑞士赛主要是看伤病的恢复情况,以及能否承担起全场比赛(甚至五局)的考验。

相对而言,北京刘晓彤、四川张晓雅、江苏龚翔宇和山东王梦洁,有望通过主打瑞士赛来增加处理球经验;早前参加集训的福建郑益昕、天津王宁和姚迪、浙江单丹娜携手回归,进一步加剧副攻、二传和自由的人竞争;八一王云蕗在一年后再度回归,与上海秦思宇同属于U23国奥成员,此番随队一方面是接受陈友泉的重点考察,另一方面也是为2020奥运周期提早进行培养。

在全国联赛敢于叫板和国家队55开的陈丽怡,时隔数年再度征战瑞士赛。对此,这位场上打球霸气的天津主攻直言,“我也是挺意外的吧……因为已经时隔两三年了,自己没有进入过国家队的大名单,但是这次入围,可能是对我自己这么多年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这个联赛的一个肯定。”由于双二传魏秋月和姚迪都是来自于天津,陈丽怡有望凭借娴熟配合以奇兵姿态登场。

今年女排瑞士赛的八强分组情况提前出炉,A组是由中国、巴西、土耳其和比利时组成,而塞尔维亚、荷兰、泰国和瑞士则是被分在B组。按照赛程安排,中国女排相继是于当地时间5月31日首战巴西,6月1日对垒土耳其,2日迎战比利时,3日则是轮空休战,倘若能够晋级半决赛就有望于4日过招由冯坤丈夫加提蓬挂帅的泰国,铜牌和金牌争夺战则是被敲定在5日上演。下表为女排瑞士精英赛名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