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推动非核家园 学者预测:2025年电费一定涨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当局决定台湾于2025年进入非核家园,届时绿能将占总发电量20%、天然气发电则占一半。台湾气候先锋者联盟指出,绿能去年只占5%左右,要达成预定目标挑战大,且届时电费势必上涨至少20%。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日前曾推估,2025年每度电费为3.04元(新台币,下同)、调涨20%。

据报道,气候联盟表示,2025年电价上涨2成,经济部门强调那是石化燃料继续维持价格低档的状况下;换言之,如果天然气价格产生波动,电价恐怕很难稳定下来。这一来必将对台湾经济的支柱半导体产业造成伤害,加上大量采购天然气,也会抵销不少贸易顺差,对于台湾经济发展相当不利。

根据“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核能研究所”调查民众的付费意愿,今年是每度2.70元,台电的住宅电价平均则为2.80元、相差0.1元。到了2025年,若每度电费调涨为3.04元,民众愿付电费(期望电费)则为2.93元,仍有0.11元的差距。可见大多数民众始终期待电价保持在相对低廉的位置,如果届时涨到破表,恐怕会很难接受。

联盟发起人黄其君说,即使站在环境保护的立场,像大量的离岸或陆上风机,其机组、低频噪音同样会对动物造成影响;在野地设置大量太阳能发电设备,也会形成环境的负担,也因此,气候先锋联盟认为,当局应该重新考虑非核家园政策,将更多的民意纳入讨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