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罢免黄国昌只差最后一步 民众高呼:台湾不要作秀王

罢免黄国昌只差最后一步 民众高呼:台湾不要作秀王

由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发起的罢免黄国昌行动,已经跨过第2阶段门槛,5日更号召民众展开造势行动,冲刺联署数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罢免黄国昌只差最后一步 民众高呼:台湾不要作秀王

由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发起的罢免黄国昌行动,已经跨过第2阶段门槛,5日更号召民众展开造势行动,冲刺联署数量,现场吸引许多民众前来,大家一起高喊罢免黄国昌口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罢免黄国昌联署,已突破3万!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昨(5日)在新北市汐止火车站发起“罢免黄国昌”行动,现场涌入教师团体、家长、里长等上千人,高喊“台湾不要作秀王!”。截至昨晚,联署数已破3万,远超过法定罢免第二阶段的2万5000人门槛;但为求周延,该联盟决定于21日联署截止日前冲上3万5000人。

罢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行动昨日持续进行,尽管气温飙高,但现场仍吸引逾千人参与,不少民众手臂都贴上“湿背秀”创意贴纸、挥舞罢昌扇子,多名街头艺人也参与,并带领群众大合唱《台湾向前行》、举起标语高喊“台湾不要作秀王!”引发关注的是,不少当初黄国昌竞选“立委”时的后援会干部,也到场表达“倒戈”决心。

罢昌行动发起人孙继正表示,发起罢免迄今,仍看不到黄国昌落实选前政见,只见他操纵年轻族群,以对立言语与态度攻讦地方人士,完全看不到自我反省,更看不见汐止的未来。因此联盟才会选在父亲节前夕举办活动,希望爸爸们站出来,台湾、社会才有救。

孙继正表示,发起罢免这段日子走遍新北第12选区,包括汐止、金山、万里、瑞芳、贡寮、平溪、双溪,号召民众参加罢免联署。每天都有4、500名志工风雨无阻,设摊推动联署,因为,若罢免行动成功,将是历史性的一刻。

台北市学校教育产业工会干部吴添宝气愤地说,黄国昌选后不仅没服务地方,前阵子还在镜头前上演落泪、水患过后才撑伞的“湿背秀”,令人反感;而且,当“全民”反对日本核食进口时,“时代力量”党团竟在立院表决时投废票,罔顾民众健康安全,“根本是骗票集团!”

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统计,目前已收到3万份联署书,远超过罢免第二阶段2万5000人门槛。

据去年底新修正的“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规定,罢免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是取得原选区选举人数1%联署;目前则是进入第二阶段,必须在60天内取得原选区10%选举人联署;第三阶段就是真正的罢免投票,当赞成票达选区4分之1选举人数,以新北第12选区来看,约6万2800票左右,就能通过罢免案。(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