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黄国昌投入新北市第12选区。(周刊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黄国昌投入新北市第12选区。(周刊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12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发动罢免“立委”黄国昌,昨天约300人签名,联盟宣布,加上先前2500人签名,已超过提案门槛。联盟将依“选罢法”规定,明年2月1日、黄国昌的“立委”任期届满一年时,将提案联署书送“选委会”审议,进入罢免联署阶段。

据报道,同时间,黄国昌在“时代力量”新北本部,举行婚姻平权座谈会。针对罢免提案,他强调,尊重每位民众行使直接民权。

依黄国昌的“立委”选区人数,只要有2511人提议、25119人联署,就能举行罢免投票;而同意票超过62798票,且多于不同意票,罢免案就成立。

罢免行动发起人孙继正说,邻居、教会朋友对同婚“修法”有疑虑,因此在11月到黄国昌汐止服务处陈情。当时黄不在场,服务处转述说黄要有3000人,他才见,态度高傲;事后,黄在脸书公开个资致陈情人遭肉搜起底。联盟秘书长游信义批评,黄国昌以激情手段操作、制造社会对立,这种不能代表民意的人,应尽快淘汰。

黄国昌表示,服务处当时告知陈情人约一个方便的时间、地点,让双方沟通;“时代力量”党部早已安排昨天举办座谈会,并非罢免活动发起后才举办,刻意打对台。

他强调,“时代力量”支持婚姻平权,每天办公室、服务处接到海量电话,支持、反对意见都有,都会耐心说明“时代力量”的立场与理由,他呼吁以理性冷静的态度讨论相关课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