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反同团体控告黄国昌助理及警察施暴

闯入“立院”的反同民众遭警方上束带留置看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26日初审“婚姻平权法案”,引发反同婚团体的激烈陈情,当天有159人遭警方粗暴以束带限制行动,亦遭黄国昌(“时代力量立委”)助理陈志明的暴力压制。台湾“下一代幸福联盟”、“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等反同团体今早(29日)陪同部分遭施暴的人士,前往台北地检署控告当天多名警察及陈志明涉嫌妨害自由、伤害等罪,抗议台当局对他们的暴力手段,远超过“328太阳花学运”,明显不公。

“下一代幸福联盟”等团体并声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虽否认强推同性婚“立法”,但贯彻党意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坐实了蔡英文当选前推动同婚“立法”的宣示。蔡英文意志捍卫不了他们决心,他们愿誓死捍卫婚姻家庭的核心价值,决不容许同运团体借由同性婚入“民法”来确坏家庭结构。

台湾“下一代幸福联盟”等团体并发表五点看法,谴责暴力及台当局不公:

一、蔡当局失去其应有的公正性。当天陈情民众是以和平方式陈情,却被警察当成犯人被铐上束带限制自由,相对于“太阳花学运”,蔡当局放任公权力粗暴对待。

二、“立法院院长”放任“委员”助理在议场围事、暴力维安,失去“立院”殿堂应有的公正性。

三、“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轮值主席尤美女默许外力维安,暴力压制不同民意,失去公正性。

四、黄国昌、林静仪、蔡易余三名“立委”默许放任助理在议事围事,暴力维安,破坏“立院”议事文化。

五、陈志明并非登记在案的“立院”助理,当天进入议场,显然是黄国昌授意,目前在暴力压制不同意见的陈情民众,黄国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破坏议事文化,作为“立院”议员显然不适格。

台湾“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26日进行“民法”修正案初审,让同志婚姻合法化,挺同、反同团体齐聚“立院”周遭抗议。反同人士试图翻墙闯入,遭到警方逮捕,并用束带将他们双手反绑,遭到不少人批评涉嫌违法。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认为,民进党对此应该给个合理的交代与解释,不然就会被讥“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