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陈水扁第11次展延保外医治 至2017年11月4日止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监狱日前要求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必须到其他医学中心开立诊断证明,作为保外就医展延依据。台中监狱昨日表示,扁已提出台北马偕医院诊断证明,因“病情复杂”,获展延保外就医3个月。此为陈水扁第11次展延保外医治,至2017年11月4日止。

据报道,陈水扁今年7月参加凯达格兰募款餐会,违反台中监狱事前要求不进入会场、不上台、不致词、不谈及政治与不受访的“五不”原则。且扁多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参加活动,遭外界质疑保外就医适法性。

台中监狱因此发文给扁,要求提出另家医学中心的诊断证明,作为下次保外就医展延依据。陈水扁得知后反弹,并亲笔写信回复表示“无法配合”,原医疗团队并公开表示中监此举破坏医病互信,一度造成双方关系紧张。

根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台中监狱秘书吴瑞宝昨日表示,上月中旬收到扁另外到台北马偕医院就医的诊断证明,加上扁医疗小组召集人陈顺胜找多家医院会诊资料,中监认为扁“病情复杂”,入监无法获得适当治疗。

报导表示,吴瑞宝指出,审核结果经报请“矫正署”后,已获核准第11次保外就医展延3个月,到今年11月4日止。扁仍需遵守“监狱行刑法”第58条“在监不能适当医治”相关规定。

吴瑞宝表示,访视小组仍会定期前往访查,作为终止与继续展延保外就医的依据,所有行程都必须符合相关规定,且须事先申请核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