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荣空服员争权益 贺陈旦:不能只靠外部工会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长荣航空500多名空服员30日趁着台风天向公司提出“天灾假”,逼得长荣取消中午前的50个航班,由于当天桃园机场无风无雨,台风假能否有弹性、空服员请假都引起争议。台“交通部长”贺陈旦认为,员工起初只能寻求外部工会协助,但也要补充相关知识,最后由自己向资方争取权益,才不会造成劳资沟通不良。

据报道,贺陈旦指出,空服员向外部的抗议专家求援,应该也要学习劳动法规,并寻求多元管道的协助,最后由自己向公司争取权益,才会知道要争取什么,若全部放给外面的“专家”来争取权益,这些人对于航空业的文化不是那么熟悉,造就现在的劳资无法互信局面。

贺陈旦举例,近年全球的旅游人数,每年约以3%的速度成长,亚洲地区约在6、7%,但不少航空公司却处在财务不佳的状况,原因是竞争者变多,消费者宁愿抛弃服务选择廉价航空。

他说,由此可见消费者越来越聪明,服务不再是主要考虑,透明度、信赖度都是因素,传统产业要调整它的经营方式,观光产业已经呈现这种趋势,航空业也应该自我提醒,劳资双方应一起为公司品牌而打拚。

对于资方贺陈旦也有话说,认为资方与员工沟通要再加强,并对员工到职的动态掌握更机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