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一男子因太晚读Line被开除 法院判公司赔65万

华夏经纬网9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在药妆店工作的曾姓副店长因主管不满他慢回Line,竟遭降职甚至半个月后被解雇,曾男愤而告上法院,公司判赔新台币65万资遣费。

据报道,曾男在药妆店工作8年。在2016年2月25日凌晨收到林姓主管私讯表示太晚读讯息惹毛了他。而不久后主管在公司群组po文调降曾男职位,曾男解释夜班人手不足无法马上回讯息,却不被公司采纳。半个月后,曾男被解雇,且必须在2个月内离职才有资遣费,曾男事后向“健保局”查询,发现公司长期高薪低报,短缴劳退金,愤而提告。

林姓主管供称,针对曾男工作怠惰的情况多次告诫却未见改善,只好将其降职为店员。并表示,曾男亦曾表明会自愿离职,将任职到3月31日。新北地院斟酌Line对话纪录后,认定曾男为非自愿离职、且药妆店有高薪低报,判赔新台币65万元资遣费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