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女人撕破脸!柯文哲险对战昔日“大选”军师姚立明

为女人撕破脸!柯文哲险对战昔日“大选”军师姚立明

姚立明(右)在节目上爆料,柯文哲看不起民进党,也看不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中时资料照/赵双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柯文哲竞选台北市长期间,担任总干事的姚立明,日前受访时表示,柯文哲近期不断炮打台当局,是为了和民进党切割,还曾说瞧不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事后柯文哲回应“两人已经很久没说话了”、“会不会太夸大了!”两人互动明显生疏。而根据周刊爆料,两人渐行渐远的导火线,就是姚立明的妻子、前法务局长杨芳玲,因柯认为杨选错大巨蛋的主任仲裁人,导致仲裁不利台北市府,姚则认为,柯P意图换掉不合自己意思的主任仲裁人,已违反仲裁规定,力挺妻子。

据报道,距离2018县市长选举剩不到一年,曾任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总干事的姚立明日前接受广播专访,一反过去为柯文哲军师的身份,频频对柯P开炮。更爆料,大巨蛋案本来在市府团队的努力下已经可以与远雄解约,却因为柯文哲在会议上说一句“你们都不管我(未来)的选举了是不是”。当时的大巨蛋小组有副市长邓家基、前法务局长杨芳玲等人才发现,“原来搞了半天他不想解的”,事后,邓家基不见了、杨芳玲辞职。

另外,姚立明也在节目上爆料,柯文哲看不起民进党,也看不起蔡英文,觉得他们能力不足,且柯P有挑战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的想法,因此时不时会与绿营做切割,并在两岸议题上下功夫,但柯P不会在2020年就选,因他认为蔡英文做完两任后,民进党就垮了。面对爆料,柯文哲表示“姚立明很久没跟我讲话了,难道他在我身上装窃听器吗?”强调“名嘴”都会在节目上讲得很耸动、夸大,柯P认为这跟事实是有点距离的。

根据《镜周刊》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柯P刚上任台北市长时,还与姚立明保持密切往来,但自从姚的妻子杨芳玲辞职后,2人关系急冻,从2人的互动不难看出,柯、姚关系已大不如前。而两人渐行渐远的导火线,主要是大巨蛋工期展延,因柯P认为最大关键在姚立明的妻子、前法务局长杨芳玲选错主任仲裁人,导致仲裁不利台北市府,姚则认为,柯P对杨下指令,意图换掉不合自己意思的主任仲裁人,已违反仲裁规定,姚立明力挺妻子。

且对于姚爆料一事,周刊写到,有知情人士透露,姚上节目的前1天,柯P就接获消息了,还与幕僚讨论应对,主张与姚把话讲清楚,并说“哪有靠防守打赢战争的。”,但被幕僚挡下,两人才免虞公开决裂。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