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军19岁士兵上吊身亡 其父喊话蔡英文:你有看到了吗!

台空军台北通讯大队一名年仅19岁的傅姓士兵在寝室内上吊轻生,虽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但仍于第二天上午宣告不治。7与31日凌晨,该年轻士兵的爸爸在脸书喊话蔡英文,直接表示“儿子的轻生与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有关”。

据台媒报道,傅姓士兵的父亲在儿子过世多日后,凌晨在社交网络上发文写给蔡英文,他表示,我是个弱势的单亲爸爸,小儿子因为想分摊家计,入伍当志愿兵,才不到一年,19岁就结束生命,来表达他对领导干部所作所为的不满。

傅爸爸说:“请问蔡英文,你有看到了吗?无助的我只能说我们弱势家庭就是小虾米,你就是大鲸鱼,阳光少年已经殒落。”并于文末附上儿子遗照。

据了解,傅姓士兵在选择结束生命前曾在社交网络上暗指自己在部队中受到委屈,事发前曾于脸书写下,“谢谢处长,您说的话很有道理,我想,似乎是一辈子受用无穷”。

不少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质疑“这就是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所说的100分部队?”,另有网友质问“到底是什么内幕?”,更有网友喊话蔡英文称,“如果你曾经经历过军中丧子,你就会懂得傅爸爸想表达什么!”

据报道,台军7月发生4起轻生案件,先是陆军584旅一名24岁陈姓中尉排长于营区树林上吊身亡,后又发生一名陆军少尉军官、一名空军士官以烧炭方式自杀,傅姓士兵已是第四起案件。根据统计,台湾平均每年就会有25位士兵自杀,且比例仍在持续攀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