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绿营明年才党内初选 台南、高雄已杀红眼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县市长选情白热化,明年初须举办党内初选的台南、高雄竞争激烈,多人炮口对内;新北市则出现桃色风暴,让绿营选情更添变量。

据报道,众神上凯道时,民进党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在脸书指台南有“一对好朋友”,男的造谣鼓动宫庙,女的扮白脸,“奇怪,主席怎么不发脾气。”周刊昨天直接点名是台南市副议长郭信良和“立委”陈亭妃,指两人为了抢宗教票,不惜扯蔡英文后腿。

新系炮火从台北打向台南,引发关注。郭信良昨天说,“媒体铺天盖地来修理我”,他只是单纯支持宫庙,却被形容为抢票不顾大局;政治斗争的激烈,让他只有痛。至于陈亭妃方面,则是没有响应。

民进党高雄市长选情,目前“立委”陈其迈为领先群,也成为攻击目标,媒体报导,正在服刑的扁办前副秘书长陈哲男疑为陈其迈操盘。陈其迈说,父亲年迈、病痛缠身,服刑以来不再管政治的事;作为人子,过去的是非曲折,他愿意坦然承担一切。他呼吁党内团结、和谐,展现高雄的格局,继续实现“执政”的理想。

“立委”管碧玲则对最近两份网络民调很不服气,质疑是灌票支持特定拟参选人,对内炮火猛烈。“立委”赵天麟说,看网络民调,不需要太认真。

“立委”林岱桦宣布参选高雄市长以来就饱受攻击,她持续勤走基层,稳住阵脚。“立委”刘世芳则有新系力挺,并搭配市长陈菊行程,近距离与民众互动。

有意角逐明年新北市长的“立委”吴秉叡、罗致政先后卷入桃色风波,让新北选情增加变量。据指出,地方早已盛传罗、吴将会有一番腥风血雨,在地人选若两败俱伤,最后可能要征召“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游锡堃或台南市长赖清德,让“天王参选”变得更名正言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