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印尼近期击毙3台籍毒贩 台警界:都是法官惯的

印尼警方在现场清点查获的安非他命毒品。图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印尼警方13日联手在印尼1处码头查获1公吨安非他命,是印尼史上最大宗安非他命走私案,查扣以猪饲料袋包装的1公吨安毒,当地黑市价高达30亿元(新台币,下同)。在缉捕行动中,印尼警方开枪击毙台湾籍林姓嫌犯,另逮捕3名台籍同伙。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与印尼警方13日合作破获印尼史上最大宗安非他命走私案,查扣以猪饲料袋包装的1公吨安毒,当地黑市价高达新台币30亿元。同时有3名台嫌被逮,警方指出在9个月内已经有3名台嫌因为毒品遭印尼警方击毙 ,原因是印尼毒品价格与台湾相差6倍,贩毒集团会开出优渥的报酬吸收台人加入。

印尼近期击毙3台籍毒贩 台警界:都是法官惯的

有1名台嫌遭击毙、1名大腿中弹、2名遭逮,据悉印尼对于毒品的判决相当严格未来很可能判处死刑。(图源:东森新闻云)

据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在2016年11月15日时,印尼缉毒局人员在雅加达郊区与国际贩毒集团发生激烈枪战,其中1名洪姓台籍男子(35岁)遭击毙;在2017年3月1日时,台籍的刘姓、高姓男子将毒品捆绑在身上走私入境印尼,并与当地1名毒贩交易1公斤。

结果缉毒局人员抓获该名当地毒贩,藉由该名毒犯将刘、高男约到咖啡厅再次交易,在准备交易时,缉毒局人员上前逮捕2人,结果高男拒捕,当场被开枪打死,也在车厢内搜出11.5公斤的安非他命。

台警方指出,在台湾1公斤的安非他命大约是20万,若运到印尼末端价格就会飙涨到120万,所以许多贩毒集团会利用年轻人去运毒、贩毒,并给予优渥的报酬。而这些贩毒集团的首脑绝对不会接触毒品,即使是价值几亿的毒品被查获,他们也不会出面;除了印尼外,像是日本的安非他命价格也相当高,1公斤要价200万,因此常有年轻人受不了金钱的诱惑铤而走险帮忙运毒。

印尼近期击毙3台籍毒贩 台警界:都是法官惯的

印尼安非他命价格与台湾相差6倍,许多贩毒集团会以优渥的条件诱惑台湾年轻人前去印尼运毒。(图源:东森新闻云)

台警界名嘴叶毓兰对《联合新闻网》表示,这已经是过去1年中,印尼警方在缉毒行动中击毙的第3名台湾人,去年10月,在菲律宾的扫毒行动中,也有3名台湾人被就地处决。更不用谈,因贩毒在印尼被判死刑,在菲律宾,日本被捕入狱的台湾人,不知凡几。

叶毓兰表示,她13日在刑事局才从1名她过去的学生那得知,去年对方冒着生命危险破获的运毒案,查获ķ他命300公斤,而且嫌犯还自白另有一案,也是几百公斤的毒品,这样严重的犯行,以人权法官自居的承办法官还是可以判被告缓刑,罚金10几万元。

她必须很不客气的说,昨天被击毙的林嫌,以及在菲律宾被菲国总统杜特尔特扫毒就地正法,还有现在日本、泰国、印尼、菲律宾蹲苦牢,过着非人生活的台湾毒品犯,“就是让你们这些唱着人权高调的法官,律师给惯出来的”。 在台湾,习惯践踏警察公权力,反正被捕了有律师和人权法官护驾,最后的下场可能是曝尸异乡,身陷牢笼。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