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海网6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在台湾,“大陆妹”是蔬菜“福山莴苣”的通俗名称,也就是大陆说的生菜。据台媒报道,这个词往往让陆配或第二代感到难堪,也让大陆学生和游客感到不适。近日,曾在中学任教的台北艺术大学艺术与人文教育研究所学生曾品璇为此发起“用点菜终止歧视”运动,希望不仅仅反思菜名更改,也能够让更多人思考背后意义。

此事获得台大教师力挺的同时,也引起岛内热议与反思。广大网友对此事意见两极,有部分台湾网友认为这是“多此一举”,但有更多人表示了支持,认为既然有歧视意味,就应该反思改正。

lynncoooood:生菜在台湾这样叫已经很多年了,第一次听到这个叫法的时候特别不舒服。除了对大陆的朋友不够尊重之外,这个词本身也有消费女性的嫌疑。

Cloud怀云抱风:给明智者点个赞,既然已经有人意识到名字不妥,也在身体力行地改名,我们就静观其变吧。

Roroldo王子:地域歧视这种问题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看待此类问题,有反思就是好事。

爱我你愿意嘛:我去交换的学校学餐里也叫“大陆妹”,有台湾同学说,这么叫是因为“便宜”。知道以后超级震惊,还曾经就这个问题投稿过,还好现在有人正视这个问题了。

牡丹台湾:其实现在因为顾虑到许多在台湾的大陆学生或者大陆配偶的感受,很多地方都已经改名叫“大陆生菜”啦!

qh张诚:生菜被叫“大陆妹”确实有其历史渊源在,也有各种不同的说法。但既然确实曾有歧视意味,观感也不好,提出改正就是应该。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