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一男子因买衣服遭父亲指责 开奔驰撞死父亲

监视器拍下孙松鹤负气下车走回家、遭儿子孙延年开黑色奔驰车撞飞的画面。(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一位25岁男子因买衣服遭父亲指责,与父亲起口角,一气之下竟开奔驰车撞死父亲。该男子被以“杀害直系血亲尊亲属罪”起诉,台湾士林地方法院15日开庭,该男子却频频向法官表示,“我很喜欢我父亲”,他很后悔,希望法官能同意交保,并让他减刑。

儿子开车撞死父亲 反指责父亲没有及时躲避

据台媒报道,起诉指出,25岁男子孙延年今年3月19日下午5时陪同父亲孙松鹤外出访友,因买衣服的问题遭父亲指责,他心生不满,与开车中的父亲拉扯,孙父随即负气下车。孙男接手驾驶,两度回转后又经过原处,一看见父亲背影,竟猛踩油门,从后方高速冲撞父亲,导致父亲伤重不治。

孙男声称,他觉得自己不是父亲亲生的,因为父亲行为不检点,让他感觉压力很大,父亲还给他吃药,好像是要迷昏他。至于为什么要开车冲撞父亲,他竟反指是父亲明明知道他在气头上,却没有及时躲避,或坐出租车离开,才导致“意外”发生,他没有要父亲死的意思。

孙男前一秒还在抱怨父亲,下一秒却改口称,父亲对他很好,“我很喜欢父亲、很崇拜父亲”,事发后很想哭但哭不出来,“我真的很忏悔”,虽然知道会撞死人,但自己有时“思想和行为是分开的”。

孙男表示,“我觉得我的罪不是杀人,应该是过失致死或伤害致死。”他指控父亲长期跟踪他,但没人帮他申请保护令,且父亲不检的行为让他精神、眼睛很疲倦,都可能是导致“意外”发生的原因,希望法官能调查清楚。

辩护律师则说,孙男从小就有精神科的就医纪录,申请送他进行精神鉴定,厘清案发时是否有降低识别能力。旁听的孙母也表示,儿子在大陆就读中学二年级时,老师就曾反映他上课坐不住,跑来跑去找同学讲话,因而送往上海精神病院治疗一段时间。孙男则自称羁押期间有去诊断帕金森氏症及梢末血管症,希望法官轻判。

公诉检察官也同意送精神鉴定,但需避开孙男就诊过的“三军总医院”,结果才会比较客观,并申请传唤目击孙男与父亲吵架的路人,还原案发经过。

“妈宝男”开庭哭求“想抱妈妈”

据报道,孙男开庭期间一直想和旁听的母亲说话,庭后还哭求“我可不可以抱抱我妈妈”,还押时更频频回头,朝妈妈大喊“下次开庭一定要来”,“妈宝”行径让在场人员都很傻眼。

台湾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0点开庭,孙男母亲疑因交通问题,未能准时到庭旁听,孙男便一直叫律师打电话联系,紧张表示“妈妈说她9点就会来”,甚至还求书记官帮忙联系,让书记官很尴尬。

准备开庭时,孙男还要求:“我母亲还没来,拜托再等一下。”法官训斥:“你母亲来不来跟本案无关,你是成年人,要为自己行为负责。”孙男这才闭嘴,但仍不停回头观望法庭门口。

孙母赶抵法庭后,孙男不时回头对母亲使眼色,频频说道“你要多来看我”、“帮我买书”,遭法官、法警多次制止。

当法官询问孙母能否协助回上海调取孙男精神就医纪录,孙男紧张回头,猛力皱眉摇头,孙母意会后回应:“一个礼拜要去探望儿子好几次,如果我回上海就没人看他,因此不太方便,只能请上海朋友试试看。”

孙男更数度求法官“不要让我妈妈回大陆”,表示他在台湾没有任何亲戚朋友,没有人会来探望他,只有妈妈,而且妈妈身体不好,希望能让他交保,出去照顾妈妈,但法官表示交保不在此次审理项目中。

庭讯结束后,孙男更哭着说:“我可不可以抱抱我妈妈,我想跟妈妈说几句话...”但遭法官拒绝表示,“请你妈妈到看守所探望你。”孙男还押时便频频回头,朝妈妈大喊,“下次开庭一定要来。”(综编/姜舒译)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