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奔驰车撞上客车起火

6月1日凌晨,一辆奔驰车撞上大客车尾部起火,司机被路过的高先生救出。 受访者供图

【奔驰车撞上客车起火 】6月1日凌晨,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锦绣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奔驰牌越野车追尾一辆大客车后起火。路过此处的大连国际机场特种车驾驶员高先生将被困的奔驰车司机救出后离开,并将其联系方式留给民警后离开现场。4日,33岁的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他平时接受过类似的安全培训,“那是人命,能救尽量救”。

大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接群众报警后,大连警方立即指令交警、消防和属地公安机关组织力量赴现场开展救援和调查工作。经紧急工作,肇事车辆火势被迅速扑灭;警方控制肇事司机,并连夜开展调查工作。目前,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

澎湃新闻: 你当时路过事发地时,情况是怎样的?

高先生: 那个时候都半夜两点多了,我刚下夜班,和同事一起开车回家,走到锦绣小区公交站附近的时候,看到前面有火光,还有烟,原来是一辆奔驰车撞到一辆大客车尾部。我就让同事报警,我下车一看,奔驰车的驾驶员还在(车)里面呢。

澎湃新闻: 当时只有你过去看吗?

高先生: 有个货车司机也来帮忙了,他刚走过去,奔驰车炸了一下,他就没过去。我过去拉驾驶室的车门,发现门是锁住的。我想把车窗砸破,但是没成功,司机也没反应。

澎湃新闻: 你是怎么把驾驶员救出来的?

高先生: 当时心里挺着急的,因为门也打不开,但那是人命,能救尽量救。然后我去拉后门,发现没锁,我钻到后排,想从里面把驾驶室的车门打开,但我够不到。我就使劲摇司机,把他摇醒,让他自己把门打开。我说快走,车起火都炸了。然后他就自己把门打开了。

澎湃新闻: 当时奔驰司机的状态如何?

高先生: 人很不清醒,下车的时候动作也很慢,我就把他拖到车后面公交站牌那里,之后火就越燃越大。消防和警察来了之后,我就走了。

澎湃新闻: 你救人的时候,不怕自己受伤吗?

高先生: 我是机场站坪保障部特种车队的驾驶员,每个月都要参加有关车辆方面的安全培训以及安全考核,其中就包括车辆遇到事故起火这些,算是有点经验吧。当时看刚起火,人能救出来,就想着赶快救人,其他的没想这么多。

澎湃新闻: 把人救出来之后,你发了朋友圈?

高先生: 嗯,我也松了口气。我拍了个小视频,说这边车起火了,我路过这,司机被我救出来了,然后人没事。咱没事不都发个微信朋友圈嘛,没合计会被整网上去。

澎湃新闻: 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你会怎么做?

高先生: 只要人还有得救,我就会去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