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合肥6月3日电 题:皖台高校合作:台湾老师将铭传课堂“搬”到合肥

中新社记者 赵强

台湾铭传大学一行6位老师3日来到安徽合肥,为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的学生授课。

台湾铭传大学经济学系助理教授萧承德表示,把铭传大学的课“搬”到合肥这边的课堂,学生吸收理解情况不错。“在大陆教学时我们用的例子都是比较新的,教学之前做了准备,用的都是近两年的资料,然后把这些资料跟书上讲到的基本架构、理论配合起来介绍,这样同学比较容易吸收。”

“实际上两岸在教育的本质上是差不多的,都比较重视知识的传授,比较重视考试,对生活应用上没有那么多的强调。”萧承德坦言,在大陆教学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小问题,短时间的教学对学生来说有点困难,对老师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在台湾拥有近20年教龄的铭传大学经济学系助理教授林奎至告诉记者,像此类两岸的教育交流很好,大多数大陆学生的学习态度非常好,可以激励台湾的学生,台湾的学生也可以带给大陆学生一些比较活泼的思想和生活理念。同时,两岸教师的教学方式不同,彼此也会从中受益。

铭传大学电子系教授陈珍源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合肥教学时,课件用的全是英文,“学生开始有点‘晕’,不过好在这里的学生求知欲很高,而且会想办法去跟上我的课程,这点事比较值得欣慰的。”

“加强两岸之间的教育交流非常重要,不管是学生之间的交流,还是老师之间的交流,我很期待能够跟大陆老师之间交流授课经验,这是很正面的事情。”陈珍源说。

据了解,“刘铭传学院”是合肥师范学院与台湾铭传大学共建,由合肥师范学院与铭传大学共同成立的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2015年9月23日,“刘铭传学院”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成立。

合肥师范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俊农表示,通过引入台湾资深教师来授课,可以带动学院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他们的授课水平,同时也可以给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两岸教育界应互动不间断、交流不停歇,共同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强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