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军汉光演习假想武力攻台 蔡被指搞“台独”

台军“汉光演习”将在5月份登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军年度最大的军事演习“汉光33号”5月份登场,区分为联战计算机兵棋推演与实兵演练两阶段执行。对于计算机兵推预判2025年两岸军力,国民党前“立委”邱毅25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提到,“蔡英文已铁了心要在其连任后的第二任期尾声搞‘法理台独’,所以她才做贼心虚地认为2025年大陆会武力攻台”,这就是“汉光演习”所透露的“台独密码”。

据报道,联战计算机兵棋推演规划于5月1至5日进行,在台当局防务部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运用联合战区兵棋系统,由“国防大学”担任攻击军,依作战进程,诱导台军按联合防空、联合截击、联合防卫等接战程序,采24小时连续推演方式实施。重点置于战力保存、联合情监侦运用、联合反封锁及联合反登陆作战等课目,以检讨行动方案之适切性,完备各项作战计划。

台当局防务部门“作计室次长”姜振中曾称,主要是考量大陆在2025年完成3艘航母建置成军,隐形战机也出来了,以及新型飞弹,这些都在参数中完全设定。

对此,邱毅认为,今年“汉光演习”的计算机兵推假设大陆会在2025年大举武力攻台,依大陆《反分裂国家法》指出,台湾搞“法理台独”是武力攻台的前提。由此推断,蔡英文会在连任后的任期尾声搞“法理台独”。

因此,邱毅强调,为了阻止这场必杀的浩劫、两岸中国人的悲剧,国民党主席所坚持的路线理念,以及阻止蔡英文在2020年连任的战斗力,就显得至为关键紧要,6位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必须清楚表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