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军花费48亿购近4千辆吉普车 使用未满一年就挂了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国防部”于2009年采购近4000辆、总价48亿元新台币的“轻型战术轮车”吉普车2016年拨交部队使用后,今年初就陆续发生几起车子在低速行驶时避震器辅助的前轴轴壳托架断裂情况,造成车子失去平衡与避震功能。若不慎驾驶恐造成车子翻覆人员伤亡。朝野“立委”表示,若质量不良,是否涉及采购弊案,“国防部”应彻查。

台媒日前在北部某营区开放时实地检视一部轻型战术轮车,发现底盘已出现锈蚀情况。一名不愿具名的士兵透露,此型车问题很多,因此大多停放在部队的停车场内,很少使用。他说,从断裂的焊接处来看,焊接点不到半公分,显示强度不足才会断裂。

一名驾驶该型车的士兵说,轻战轮车具有四轮传动,可行驶在崎岖路面。若路面高低差大时,为避免底盘遭石头碰撞,特别在避震器旁设置前轴轴壳托架,以手动的方式将底盘升高,可避开地面突起石块。但开启托架后,仅能以低速约十公里行驶,只要超过这速度,断裂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指出,首批轻型战术轮车曾在制造后,因规格不符而无法交车,车子直接停在停车场好几年,根本就是二手旧车。“蓝委”马文君说,此型车是岛内厂商所制,若连制造战术轮车都会发生质量问题,民众岂敢相信潜舰的质量?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