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罗智强讽蔡当局预算分配不公:睁眼说瞎话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8年8800亿(新台币,下同)的“前瞻基础建设”是蔡英文当局上台后,第1个重大投资计划,其中轨道建设就达4241亿元,各县市长积极争取,但蓝绿地方政府皆抱怨预算分配不公平。对此,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Facebook)发表文章“一张图看懂前瞻计划轨道预算分配”,痛批民进党示范了什么叫“睁眼说瞎话”、公库就是党库。

台北、新北分配到的预算不如预期,根据台媒最新民调,有高达66%的新北市民认为台当局在前瞻计划分配不公。另外,柯文哲也批评“我没内线,没办法”,朱立伦则向林全请命,强调建设不分蓝绿。

而自家民进党籍嘉义县长张花冠也叹“鲁蛇争不赢天龙地鼠国”,希望台当局要看天,也要看地,拜托公平正义,看一下嘉义县市。罗智强在脸谱网发出预算分配图表,上头写着绿营郑文灿桃园1100亿、陈菊高雄1033亿、赖清德台南703亿、林佳龙台中662亿;无党籍台北市柯文哲、蓝营新北朱立伦、新竹县邱镜淳、南投林明溱皆为0元俱乐部。

罗智强认为民进党示范了什么叫“睁眼说瞎话”,最有趣的是当毛治国投书“轻轨遍地开花是后来的灾难”时,民进党发言人出来说毛治国“昨是而今非”。罗智强表示,当初说要在三环三线的基础上,“推动三条捷运延伸线”,“欠‘五都’的预算,都会还给‘五都’,尤其新北市”的,不就是蔡英文吗?

他批评,蔡英文无视自己的政见跳票,却来批评别人“昨是今非”,是不是忘记了,现在谁才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罗智强也标注“国民党不倒民进党吃不饱”、公库就是党库。(中国台湾网 李宁)

罗智强讽蔡当局预算分配不公:睁眼说瞎话

一张图看懂前瞻计划轨道预算分配。(图片来源:罗智强脸谱网)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