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6月7日电 台湾“原子能委员会”6日通过核二1号机起动运转申请,蔡英文当局确定通过其重启运转,这与民进党过去反核主张截然相反。对此,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民进党,你搞得大家好乱”。

罗智强还呼吁大家投票“帮民进党改名”,称用“民主进步”四个字我怕羞辱了这个不知‘民主’为何物,只会转弯不会进步的骗子党”。

罗智强:民进党快改名吧 用“民主进步”是一种羞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蔡英文曾在“废核大游行”结束后,发文鼓吹“我们积极发展再生能源。去年的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增长了21.2%,达到历史新高的126.9亿度”。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称,曾响应“我是人、我反核”的蔡英文,“现在是换位子换了脑袋,还是已不是人,反核蔡英文Where are U?”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洪孟楷表示,民进党过去在野时,不断反对核电使用,蔡英文还曾要求马英九不要一意孤行,呼吁停建核四;前年底、去年初“大选”期间,民进党仍宣称反核不会有限电危机、核四停建,台湾也不会缺电。而近期台湾遭受暴雨侵袭后,逐渐恢复高温、闷热,供电随即告急,直接打脸民进党的“预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5年台湾进行反核游行,蔡英文当时也现身,提出2025非核家园的目标以及具体做法。参加游行的民众举着“核电长辞”的毛巾,表达反核立场。在游行队伍中,还出现了“用爱发电大队”“用爱发电,有爱无限”等标语。

网友则讽刺“民进党不是要用爱发电?”、“宁愿相信世间有鬼,也不愿意相信蔡英文的嘴!”、“那些反核的现在全都不是人了?”、“民进党为执政而反对,真执政就变赞成,因为有油水可捞吗?”。(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