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邱毅:“汉光演习”揭蔡英文“法理台独”密码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受访时表示,2017年“汉光演习”电脑兵推以2025年大陆武力攻台为假想剧本,正好揭露蔡英文搞“法理台独”的密码。蔡要向美国买210架、每架1.5亿美元的F-35所获至少100亿元新台币以上回扣佣金,可以让她在台海战事发生时顺利逃到美国,然后安心快乐的过着美丽人生。

邱毅指出,2017年“汉光演习”有三个重要意义,一是蔡英文上任满一周年。

二是这次同时有电脑兵推与实兵演练。其中实兵演练是老调重弹,在澎湖登陆、反登陆作战,岛屿防卫,与过去都一样;重点在电脑兵推,而且美国首次派出现役将官率高级顾问团进驻衡山指挥中心全程观战。

第三个意义是电脑兵推的主要假想剧本,台湾“国防部”释出的讯息,是2025年大陆武力攻台,模拟大陆以三个航母战斗群,歼20、歼31战机,以及最新型的导弹攻击台湾。

邱毅表示,要深思的是,为何蔡英文会订下2025年大陆武力攻台假定?因为蔡英文假设2020年获得连任,她的任期就到2024年;外界都说蔡英文与陈水扁不一样,陈水扁搞的是“暴走台独”,后来几乎走向“法理台独”;蔡英文比较聪明,走的是“柔性台独”、“迂回台独”、“文化台独”,但蔡英文到底只会搞渐进式的“文化台独”,还是在营造“法理台独”的机会?

邱毅表示,依照《反分裂国家法》,只有在台湾宣布“独立”、而且和平手段用尽时才会以武力解放台湾,所以意思就是台湾电脑兵推在2025年以前,台湾一定有一个动作逼大陆非动武不可,这就代表蔡英文心里一定有要搞“法理台独”的念头,才会有“汉光演习”电脑兵推设定2025年的假想剧本。

邱毅指出,通常,政客要做一件危险的举动,一定会在没有连任的压力下,也就是第二任期的尾声,这代表蔡英文现在搞“文化台独”种种动作,都是在为她第二个任期的尾声做准备,届时蔡就会孤注一掷的推“法理台独”,完成她此生目标,这样等于把“法理台独”与“汉光演习”电脑兵推假想剧本结合在一起了。

邱毅表示,一台F-35要卖1.5亿美元,21架卖价至少31.5亿美元,这笔回扣佣金若只算3亿多美金,折合现值就是约100多亿元新台币;这笔回扣佣金一定放在海外免税天堂,等2025年台海发生战事,蔡英文就搭黑鹰直升机飞往最近的美国航母,顺利降落后辗转逃到美国,从此可以安心快乐的过美丽人生,还可以宣称当做“流亡当局”、或所谓“台独建国基金”的运作费用。(海外网 张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