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4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脸书上贴文表示,对抗空污,除了台当局管理之外,全民的观念要跟着改变,工厂要控制污染和耗能,农友不要任意燃烧农业废弃物,民众出门尽量改搭大众运输工具,而烧纸钱的传统习俗也应该与时俱进。

蔡英文说,不会坐视不管,台当局不能让人民用自力救济的方式来面对空污。因此,台“行政院”已经提出14项具体措施,要结合地方政府在第一线的执行能量,系统性地管制“移动污染源”和“固定污染源”,向空污正式宣战。

蔡英文指出,除了台当局管理之外,她也期待,全民的观念要跟着改变。工厂要控制污染和耗能,农友不要任意燃烧农业废弃物,民众出门尽量改搭大众运输工具,而烧纸钱的传统习俗也应该与时俱进。

蔡英文说,台湾的空污问题让许多家长非常担心 。我们替小朋友戴上口罩,在家中设置空气清净机,还要定期更换滤网。每个月下来,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更重要的是地球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健康,对抗空污,就是把健康还给地球,也把健康还给自己。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