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马英九当地时间2月28日抵达纽约,成为台湾第一位卸任后造访纽约的前领导人,安排的行程颇受岛内瞩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日报道,马英九此次访美行程总共10天,将走访美国东部的华盛顿、纽约及波士顿3个城市,除了拜会美国智库外,他还将在母校哈佛大学以“从美国哈佛法学院到中华民国总统府”为题发表演讲,也安排了与纽约大学法学院学生和台湾留学生等座谈,预计3月11日返台。

“中央社”称,马英九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后,受到侨界人士支持,还有马迷把珍藏的小马哥公仔拿出来让他签名留念。马英九神情轻松,不过未对此行多做表示,仅强调这次是应美国智库及学术机构邀请来访,将就学者关切议题交换意见,“相信他们什么问题都会问”。报道称,今年刚好是“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成立10周年,马英九将应邀参加庆祝晚宴,也会出席“亚洲协会”与“外交关系协会”合办的座谈会,与哈佛大学恩师孔杰荣就两岸僵局、南海问题等进行对话。“中央社”提到,马英九是台湾首位卸任后访问纽约的前领导人,孔杰荣在行程安排上扮演重要角色。

不过,人在美国的马英九并没有躲过争议。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3月1日再度批马。他以“马英九的软弱”为题称,马英九每到“二二八”就像“孝子”般,穿黑西装、打黑领带,胸口扎白花,去向“二二八遗族”鞠躬哈腰致意。他说,“二二八基金会”公布的受难者,却没有几人是在当年2月28日当日受难,反而当年受难的外省人都不是基金会赔偿对象,难怪媒体要公开批判“马英九软弱”。

马英九办公室3月1日回应称,蔡正元用“鞠躬哈腰”等尖酸刻薄的字眼,刻意挑动省籍对立,“居心何在?对国民党赢回台湾人民的心有任何帮助吗?”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