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空军校友会17日发动“军人包围国防部”行动,呼吁台当局应保障军人权益,数十名退伍军人试图将“国防部”大门推倒,军方出动人力抵挡,场面一片混乱。

据报道,台空军校友会下午号召数十名退伍军人前往“国防部”抗议,呼吁台当局不应该污名化军人,并要求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出面响应,并强调今天只是第一枪,后续他们还会有非常多的动作,“要让‘国防部’知道我们的愤怒”。

陈情的退伍军人丢鸡蛋、烟雾弹、撒冥纸抗议,场面相当混乱,“一、二、三”抗议军人甚至试图将“国防部”大门摇倒,台军方出动人力抵挡,双方僵持了好一阵子,所幸未让抗议民众闯入博爱营区。

台“国防部”由资源规划司长陈正棋出面接受陈情,陈正棋说,“国防部”考虑军人职业的特性、限制,要求军人年金专案处理,台当局也接受,他发言到一半被呛声打断“讲废话”,陈正棋说“你让我说完可以吗?”

陈正棋说,他也是快要退伍的人,怎么不会站在合理的角度想,“国防部”了解大家的焦虑,各位的意见会直接向冯世宽报告,意见也会纳入未来向台当局说明、争取权益的依据。

“国防部”事后发布新闻稿,严正谴责非理性的暴力行为,“国防部”积极争取军人年金单独处理,也获支持,此刻应是团结一致的时候。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