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文配图:台湾民众示威   

原文配图:台湾民众游行示威。

据联合早报网8月10日讯,台湾军公教劳退休团体酝酿在九月三日军人节当天,在台北市发起“反污名、要尊严;抗议蔡英文,霸凌军公教”游行,预定在明天举行行前记者会,公布游行路线与集结地点。据了解,主办单位已取得路权。

台湾联合报报道,发起人之一的陆军官校校友总会副总会长吴斯怀表示,单以退休军人参与游行人数,预判有两万五千人至三万人。这将是蔡英文政府执政后,面对的第一个大型民间陈情抗议运动。

报道指,九月三日当天,也有退伍军人发起“2016‘荣耀九三’全民路跑嘉年华”活动,台军方也施予部分行政支援,情势上有抵销退伍军人游行的意味。但这项路跑的活动主办人邹双喜今天表示,路跑活动是在清晨展开,游行是在下午举行,两项活动不相冲突,是“上午来跑步,下午参加游行”,路跑活动已有三千人报名。

吴斯怀今天表示,退伍军人在这项游行中有四点诉求:一、“国家”财政纪律的问题,才是造成政府财政困难的主因;二、“国家”财政破产,不是退伍军人领取退休俸造成的;三、名嘴与媒体一再宣称政府财政的潜藏负债范围,退抚基金并不属于潜藏负债的范围里;四、退抚基金即将破产,原因并非退伍军人领取退休俸,而是退辅基金营运绩效缺乏管理所致;五、退辅基金支出多于收入,是因历年来军人历经军队各项组织精简案,从四十五万人裁撤至目前的二十一万人,造成领得多、缴得少,这是政府整体政策所造成,而非退伍军人造成的错误。

军公教劳退休团体发出声明,“‘总统府’至8月11日已召开年金改革委员会共八次会议,分别就军公教劳农国保等,各职业年金由主管机关进行报告。然而截至目前为止,一方面未见执政的民进党政府提出具体改革版本,另一方面各主管机关的报告,彼此矛盾,有的甚至未能厘清真相,反让社会各界陷入职业别对立与矛盾中,互相比较领多领少,令人担忧难道未来年金改革的方向就是要让大家互相比烂比穷、不管退休生活该有的尊严与保障?”

声明指出,“改革不仅要对症下药,更要避免错误不再重演,不该透过制造职业别对立,模糊焦点,不该把政府本该负的责任,转嫁基层承担。

这项游行计划由陆军官校校友总会等各军人团体领军,结合公务员、教师、劳工…等各业受雇者团体,一起上街凸显此波年金改革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