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下半年出“两岸新政”? 蔡英文两岸谈话被疑

▲蔡英文(资料图)

综合台媒报道 台当局是要释放新的信号?海基会于5日举办大陆台商春节联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席,与台商博感情。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转述了蔡英文的话,称蔡希望突破僵局,出台新的两岸政策。

郭山辉在联谊活动中与蔡英文交流,他透露,蔡英文表达希望能突破两岸僵局,下半年可能是出台新政的好时机。但蔡英文并未进一步说明两岸新政策内容。

对于蔡英文的表态,上海台研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受访表示,下半年若希望有突破,现在就应该有动作,但从元旦、春节几次关键时间节点看来,蔡英文并没有向大陆释出什么善意。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教授朱松岭则指出,大陆在“一中原则”问题上,没有任何松动的可能性,如果下半年两岸要出现机会,蔡英文就该在“一中”问题上,找出一个合适的答案,寻求一个大陆能够接受的表述。

台湾《旺报》6日亦发文表示,这样的说法也许有“新意”,但若想以此为由而推翻两岸原有的“政治互信基础”,大陆不会买单。

评论还指出,迄今蔡英文的两岸谈话其实都很空洞,难免予人只是为了“应景”而已。空洞的“好话”多说无益,要就推出让对岸有感的、善意的政策措施吧。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