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叶青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青

福建平安产险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作用,为福建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贡献“平安力量”。

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服务好并深度参与其中,既是保险从业者义不容辞的使命,也是未来财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福建平安产险主动发挥金融主业和科技创新的优势,切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我们积极向乡村提供多元化风险保障。21年,福建平安产险共为农村振兴和创业人员提供了16款产品,为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渔业及农户、农房等提供相关风险保障逾26.59亿元。其中, 21年9月,我们在漳州,与平和县农村农业局一起落地了蜜柚价格指数保险,为该县2272户脱贫户种植的9818.32亩全品类琯溪蜜柚装上一道“保护网”,21年已决赔付91万元,目前还有400多万元的报案正在加快办理中,有效防范了市场变动造成农户损失。同时,我们通过实地调研,针对农村农民的需求,推出了农家保、农机保、农房加强保、平安惠农意外险、平安惠农摩托车驾意险等一系列惠农型产品,持续深入铺设农村保险服务队伍。

21年,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上,福建平安产险还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为依托,创新乡村振兴帮扶模式——通过推行“乡风文明100行动”,从打造党建基地、致富基地两大方向,帮助乡村基层升级党群服务设施,建立致富产业教育基地。21年,我们先后在三明宁化、宁德福鼎、漳州平和、南平浦城、龙岩上杭、福州连江建立6个党建共建点,累计提供数字党建设备18套;为当地村部提供特色产业支持、民生保险等惠民举措共6项,提供各类保障3483万元,协销惠及村民超1.2万人。

2022年,我们将把“乡风文明100行动”进一步推广至全省20个县域,持续推动农产品协销、农业保险推广、农村旅游经济开发,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建设工作。同时,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强大背景,福建平安产险将主动配合各地产业实施“一县一品”“一乡一品”的战略,打造“产前融资助力+产中风控保障+产后溯源协销”的闭环助力,积极加快农业产业化,盘活农村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我们还将携手平安系统其他专业子公司,送医疗、送科技下乡,为广大县域及乡村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精准、更多元的支持。

福建平安产险将始终坚守保险初心,善用金融与科技的力量,持续探索、创新升级做好对“三农”的精准金融服务,让惠农富农强农更有温度,全力助力福建美丽新农村建设。

底部宣传图确认稿1000-450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