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陈建愉0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建愉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理念和方式深刻变革,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对工商银行的改革转型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工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行党委工作思路和金融监管要求,着力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服务视角和经营模式,助推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下面,我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工行福建省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举措和成效:

一是力度更大。聚焦本源、专注主业,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围绕事关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领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力发力,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金融服务。至2021年末,工行各项贷款新增571.53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公司贷款新增254.89亿元;非信贷融资新增197.03亿元。全年累计投放重点项目贷款307.85亿元,同比增长31.65%。

二是投向更准。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民营、普惠、绿色信贷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支持城乡联动发展。至2021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759.86亿元,同比增长21.10%。全年累计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1107.19亿元,余额1182.26亿元,同比增长15.33%。普惠贷款余额373.63亿元,同比增长60.65%。涉农贷款余额1220.22亿元,较年初增加203.47亿元,增幅超20%,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15.84亿元,较年初增加57.86亿元,增幅100%。成立绿色金融服务中心,完善绿色服务体系,推动经营绿色转型,全辖绿色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全面覆盖绿色基建、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6大领域。

三是机制更活。着力打造“表内+表外”“股权+债权”“投资+融资”的综合服务“立交桥”,非信贷融资业务量较年初增加197.03亿元,其中累计承销地方政府债262.01亿元、市场第一。严格执行“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对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产业升级方向和行内信贷政策指向的客户优先支持;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盲目停贷抽贷压贷,与实体企业同舟共济;对落后产能有序退出。

四是让利更多。落实让利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运用“名单制+分级分类分层授权+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的贷款利率定价管理机制,FTP补贴返还、技改贴息等多项政策,持续让利实体客户。三年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较年初分别下降32BP、52BP、7BP;新发放公司贷款利率较年初分别下降12BP、28BP、19BP,让实体经济真正受益。

新年伊始,福建工行围绕福建省金融支持“开门红”若干措施,制定开展“春天行动”专项营销活动,加速推进省内优质项目、优质客户提款落地工作。累计发放重点项目、制造业、绿色、普惠贷款46.13亿元、87.67亿元、15.62亿元、61.69亿元,投放量和增幅都优于上年同期水平。我相信,在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工行福建省分行一定能够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和水平,充分展现大行担当,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工行自身高质量发展!

底部宣传图确认稿1000-450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