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郑超0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助理郑超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价值观,认真落实各级监管机构工作部署,大力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发挥金融在优化资源配置方面的引领作用,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方向,调整客户结构。围绕福建省产业经济发展战略导向,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领域,沿着新动能、优质制造业、绿色经济、专精特新及国产创新、区域特色产业等重点方向,持续扩充一批代表新经济方向的企业,优化调整客户结构。2021年末,我行上述新经济方向企业的信贷占比已达30.5%,未来还将不断提升。

二是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化金融供给。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践行“轻型银行”战略,在传统融资基础上,通过债务融资工具、融资租赁、跨境联动融资和撮合交易等业务,为省内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助力一批高成长性、高科技含量的企业走上发展的康庄大道。2022年第一个月,我行为企业提供的非传统融资净增量已达30.6亿,是传统贷款的2.7倍,我行用多元化融资方式,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经济开好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三是应用金融科技,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主动运用金融科技让企业拥抱数字浪潮,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一方面,面向市场推出线上化服务,全面覆盖账户、结算、融资、外汇等经常性服务,上线七大“闪电”融资产品,融资服务时效从T+1缩短至T+0乃至分钟级,大大提高银企效率。另一方面,发布薪福通3.0版“一站式企业数字服务通用平台”,通过人事服务、薪酬代发、财务费控、协同办公、团体福利五大功能版块,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轻松管理“人”“财”“事”,助力企业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四是创新供应链机制,支持企业产业链发展。针对异地供应商融资需求,招商银行通过创新“全国服务一家”供应链跨分行协作机制,由核心企业授信主办分行与异地供应商所在地区的协办分行共同配合,为异地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实现全国招行共同服务一家核心企业,支持企业的全产业链发展。

五是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价值观。一方面,推出“初心计划”,以客户资产管理全景视角,实现从单一产品销售向资产配置转变,回归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另一方面,有效整合行内外优质资源,建立“投商私科一体化”服务体系,一户一策为企业提供投行、商行、私行、金融科技的综合服务方案,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陪伴式发展。 

在新时代推进新福建建设的进程中,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已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的认知观念,我们将继续努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支持全省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贯彻“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为新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招行力量。 

底部宣传图确认稿1000-450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