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23日,智慧建设人力数字化综合服务中心在福州软件园正式开工,致力于为广大建筑企业及从业者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服务。今年第四季度,鼓楼区集中开工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8.4亿元。

成套桌椅摆放整齐,各类设备陆续抵达……在福州软件园,福建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股份公司正在搭建智慧建设人力数字化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计划建设人事档案数字化基地、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建筑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

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人力资源行业信息化发展加速,集团信息化转型迎来关键时间窗口,智慧建设人力数字化综合服务中心还搭载了“智慧建设人力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面向建设行业企业和服务人员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存在用户属性数据缺失、多系统重复数据采集、数据无法关联及共享、数据时效性差、数据质量差等问题。“智慧建设人力综合服务平台”则通过打造互联网综合门户,以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为核心,涵盖用户档案委托、培训教育、灵活用工、职称申报等应用系统,为建设行业企业用户和从业人员提供一站式、全周期、专业性的人力资源服务。

“我们将通过在数据、信息、渠道、共享等方面的持续探索、整合、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从传统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向信息化、数字化创新服务模式的转变,也将推动福建省建设行业人力资源服务数字化的高效发展。

“数字”加持服务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鼓楼区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中,不少项目通过数字赋能,展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冬季攻势”。

2021年兴业银行信息化提升项目拟更换改造全福州市兴业银行机房及相关设备,对信息化处理能力进行优化提升;艾尔曼医疗综合体建设项目计划打造医疗健康服务基地和康养人工智能产业生态谷,建设成具有鼓楼特色的医疗综合体……

“数字”让产业释放活力的同时,也正进一步提高鼓楼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工项目中,校园安防及教学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软硬件相结合及平安通云平台的搭建,全面及时有效地发现校园安全隐患;社会现代化公共治理服务平台将通过对各类数据的深度挖掘、智能研判、精准分析,提高基层政府的治理效率和指挥调度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