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充值0.1元可享10元交通奖励金

24日起充值第三代社保卡可获奖励金。(福州市民卡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 朱榕)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福州市第三代社保卡交通应用的知晓率与使用率,拓展交通一卡通应用场景,扩大使用人群的覆盖面,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今日10:00起至2022年1月23日23:59,福州市交建集团下属福州市民卡公司推出一系列第三代社保卡交通应用充值活动。

其间,前25000名参与用户向第三代社保卡“交通一卡通”充值0.1元可享受10元交通奖励金,用于乘公交地铁。参与活动的市民还有机会获取“一年免费乘公交地铁”、IPHONE、华为手表、小米扫地机等年终大奖。

向全城发放

2.5万份出行福利

活动期间,市民通过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网点或通过“福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任一渠道,单笔充值福州市第三代社保卡交通应用0.1元及以上,即可获赠10元交通奖励金。通过榕城通APP或榕e社保卡APP单笔充值任意金额,即可获赠10元交通奖励金。以上活动仅限前25000名参与用户,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用户(每个社保卡号)只能领取一次奖励金,且所获奖励金需于2022年2月28日(含)前完成闪充才可到账,逾期失效。奖励金仅可用于乘坐福州公交、地铁,不可提现,也不支持开具发票或退款。

活动期间,成功充值任意金额的第三代社保卡交通应用区用户,均可参与“年终大奖”抽奖活动,抽奖将于2022年1月25日全程通过“福州市民卡”抖音号直播。

为了鼓励市民参与热情,市民卡公司送出特等奖1名:“持第三代社保卡免费乘公交、地铁一年”VIP名额;一等奖1名:iPhone13(128G);二等奖2名:华为智能手表WATCH3;三等奖3名:小米扫地机1S。

中奖公告将于“福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与抖音号发布。市民可关注“福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参与详情。

一卡多用 全国通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在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福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福州市交建集团下属福州市民卡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聚焦民生需求主动作为,在第三代社保卡基础功能上,新增了“交通一卡通”功能,推动社保卡“一卡多用,全国通用”。市民充值后,持第三代社保卡,可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交通一卡通”功能在第三代社保卡的上线,也得到了市道运中心、福州地铁集团和市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目前,市民持福州市第三代社保卡在福州市区乘坐公交,可享九折优惠(长乐区和六县市折扣详询当地公交运营单位),还可参与公交、地铁换乘优惠活动。不久将来,福州市第三代社保卡也将支持乘地铁9折优惠和“刷卡即验健康码”功能。

支持多渠道支付

如何向第三代社保卡充值?线下可通过市民卡公司直属网点、合作代理点(福州地铁一、二号线各客服中心、邮政支局和农商行)等持卡充值,线上通过“福州市民卡”微信公众号、榕城通APP、福州市民卡官网、榕e社保卡APP等5个渠道进行支付充值。

记者了解到,在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和市交建集团党委领导下,为了支持福州数字化智慧交通建设,福州市民卡公司和多平台合作,通过互联网赋能实现公共交通结算方式多样化、便捷化。

如今,市民出门乘公交地铁,既可以刷实体卡如榕城通卡、福州市第三代社保卡、银联卡,也可以打开手机,通过e福州APP、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进行支付。不久前,分段计费的远郊公交也支持扫码或刷卡结算,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