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本网记者)11月8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宁德市蕉城区、霞浦县组织召开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理赔现场会,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再获理赔,该险种调研座谈会同期召开。本次理赔,共计60起赔案满足赔付条件,赔付金额达653.95万元。

据悉,中国80% 的大黄鱼都产自宁德市,誉有“大黄鱼之乡”之称,其独有地理环境优势和技术优势,成为我国大黄鱼人工养殖的发源地和国内大黄鱼育苗与养殖基地。近日,大黄鱼市场价格波动较大,造成福鼎、霞浦、福安、蕉城等地的大黄鱼养殖户经营效益受损。大黄鱼价格关系到养殖户的切身利益,协会在第一时间开展理赔工作,加快理赔进度,确保足额赔付到位,持续为养殖户保驾护航,构建起了具有互保特色的一体化服务体系,有效促进大黄鱼养殖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近年来,协会按照“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不断优化渔业保险运行机制,实现了从“保成本”向“保收入”的重大跨越,旨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的上,更好的为渔民会员提供生产保障,全力推进渔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协会将针对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更好地为养殖户提供风险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