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制假窝点内码放整齐的瓶子

制假窝点内码放整齐的瓶子

请小日化企业反复检测调试

该网店2015年开业至今,为何无人发现是假货?从包装、气味、质地、使用感受和改善效果,判断不出来真假吗?高源介绍说,为了能够迷惑消费者,这伙人可是下了大功夫。他们请中小型日化生产企业按需调试,再一家家比对,把最像正品的样品和购来的正品一起送到检测公司做检测,保证产品在化学成分、粘稠度、香气、上脸感受等方面能最高级别仿真,最高相似度达到95%。“但是假的就是假的,不可能永远以假乱真,更何况制作环境那么差,很多人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

给假冒化妆品瓶子打日期标签的设备

给假冒化妆品瓶子打日期标签的设备

在这个全民网购时代,要对付“魔高一丈”的造假者,更要借助技术的力量。去年10月底,阿里巴巴集团派人赴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举办全国打假工作培训座谈会,为民警讲解“大数据下的食药安全”。会后,南京市局食药环侦支队第一个前往阿里巴巴“取经”,表达深入合作意愿。据付翔介绍,今年该市食药环侦部门建立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向互联网拓展机制,加强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互通信息,共同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本案就是一起警企合作的典范。

警方提醒,消费者网购时要提高警惕,价格差异过大很难买到正品。网购后可前往专柜验货,但对于高端化妆品,由于鉴定流程通常难以在国内完成,购买时更要严格筛选渠道,发现假货应及时向电商交易平台投诉或报警;同时,对于举报查证后属实的消费者,可适当论功行赏,让消费者体会到“打假”与自身的关系,与平台方、品牌方及警方共同投身到打假维权行动中来,打造社会共治的打假生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