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恋恋奶香创意好young”乳品包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南京讯 (记者 尹赛楠)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于11月6日至7日在南京举办。本届峰会以“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为主题,就两岸有关产业领域合作、青年就业创业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作为本届峰会的亮点之一——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于11月6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

此次论坛以“创意多彩生活,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会议中设置了主题演讲、专题活动、分享交流等环节,旨在帮助台湾青年与大陆企业对接、寻找在大陆发展的机会。论坛期间举办了“恋恋奶香创意好young”乳品包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盛华仁、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李全林、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等出席仪式并见证。

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李全林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扩大,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为了更好地帮助台湾青年,大陆各有关方面积极作为,国台办在12个省市授牌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各地也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支持台湾青年发展的地方性政策。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高度重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在有关领导和机构的关心下,峰会决定将其作为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的分论坛主题。

李全林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也是两岸关系的希望和未来。两岸是割舍不开的命运共同体,只有两岸不断融合发展,年轻朋友们才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精彩的人生舞台。李全林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成为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的一个崭新窗口,期待两岸青年成为相互理解、共同打拼、携手前行的好朋友好伙伴,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九二共识”,同心同向,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两岸美好未来”,李全林说。

为提供两岸创业青年创新交流、学习成长机会,孵化青年创业人才,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与台北创新实验室在论坛中举行了两岸创新交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结成合作伙伴。双方将发挥合作优势,促进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南京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作为主发起方,联合两岸知名企业共同设立,总规模10亿元,将重点投向文化创意、集成电路、健康医疗、金融服务、旅游休闲等两岸青年创业创新重点领域。(完)

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峰会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进小组副召集人李全林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南京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金成立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两岸创新交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