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舆论关注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11月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两岸700多位企业界人士等参加了讨论。(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日前,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闭幕,台湾舆论普遍关注此次峰会,岛内主流媒体都报道了峰会主要内容和关注重点,认为此次峰会是中共十九大后首场两岸工商界和企业家重大交流活动,成果丰硕。

台湾《工商时报》发表题为《紫金山峰会 达突破性合作》的报道,重点介绍了此次峰会达成的四大倡议,包括两岸企业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紧抓大陆战略发展机遇,鼓励台商扩大在大陆投资,发挥交流平台作用。

《工商时报》评价此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深具指标性,有多位两岸重量级人士与会,外界对本届活动可望达成的合作抱有高度期待。

台湾“中央社”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在两岸关系紧张的当下,更需要两岸企业与民间的力量,来维系两岸和平发展的关系,紫金山峰会是两岸企业合作、共创全球商机的重要平台,为当前僵持的两岸关系开启一扇机会之窗。

《旺报》在其头条新闻发表《陆深化交流 扩大两岸企业对接》一文。文中指,两岸应创新合作抢占制高点,并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敲门砖。

另外,台媒还关注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和台资企业。《联合报》在一则报道中,引述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他呼吁台商为两岸和平发展尽一份心力。该报另一则报道引述了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的讲话,他表示两岸产业的融合应建立“两岸企业共同体”意识,策划两岸产业合作行动方案,创新合作机制、建构多元平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